不支持Flash

厦足带梅尔坎主动认错 足协轻判停赛3场罚款5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2:50  新闻晨报

  昨天,中国足协对厦门队外援梅尔坎开出罚单———停赛3场、罚款5000元。梅尔坎的违纪原因,是“攻击”中国裁判。

  联赛第7轮厦门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之后,梅尔坎突然脱下了球衣,而球衣里面的背心上,写着“中国的裁判都是黑的”几大黑色大字。梅尔坎的突然袭击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到十分意外,厦门蓝狮俱乐部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事发后,俱乐部原总经理卢光瑞特意带着梅尔坎前往中国足协,向足协副主席南勇、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当面认错道歉。“我知道我错了!我知道这不是一个成熟的职业球员应该做的事情!自己这样做的结果伤害了中国足球,也伤害了俱乐部。我愿意为此真诚道歉!”

  厦门俱乐部的补救措施,总算救了梅尔坎。足协从轻发落,停赛3场、罚款5000元。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解释说:“梅尔坎采取这种毫无依据的攻击整个裁判队伍的行为,是严重的违纪行为。它不仅对裁判员是一个很大的伤害,而且,对正在努力走出低谷的中超联赛也是很大的破坏,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但事发后,厦门俱乐部及时采取措施,挽回了部分影响。梅尔坎也到足协来承认错误。处罚的目的不是要整谁,是要让违纪的球员认识到严重性,努力去改正自己的错误。”

  梅尔坎如此激烈举动,跟厦门与

申花的比赛有关。在申花与厦门的比赛中,布兰科最后一刻打进一球,而此球越位在先,可当值主裁李玉红判罚进球有效。根据厦门俱乐部的说法,梅尔坎回到厦门之后,向其房东表达了对李玉红的不满,但英语水平一般的房东,理解为梅尔坎不满整个中国裁判界,于是出现了梅尔坎展示写有“中国的裁判都是黑的”背心的一幕。

甘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