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专家缘何马失前蹄 欲成鲁能领袖日科夫需过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目前中超射手榜上,以助攻著称的日科夫竟然排名榜首,不过4个进球中3个是点球。日科夫正是凭借其良好的心理素质成为鲁能队内点球的首席操刀手。但今天的亚冠赛场上,日科夫却将一粒极为关键的点球射失,要不是李金羽的终场绝杀,日科夫将成为队内的一大罪人。

  早在亚冠第2轮主场迎战城南一和的关键比赛中,日科夫将韩鹏创造的一粒关键点球稳稳地射入城南大门,为球队首开纪录。赛后,日科夫还透露了自己罚点球的秘诀:集中精神,不分心。正是凭借这种过硬的心理素质,日科夫此前将中超和亚冠赛场上的点球一一射入,这使日科夫渐渐成了鲁能的精神领袖,只要有点球机会便交给他处理。而每当日科夫走到罚球点时,便意味着鲁能即将迎来得分。

  不过,日科夫今年的这一骄人纪录在越南隆安门前作古。日科夫太追求角度了,假动作骗过了门将,但无情的门柱却将日科夫的射门挡了出来,一次扳平比分的绝佳良机就这样错过。不过,下半场日科夫立即将功折罪,以一记招牌式的助攻为客队扳平。第48分钟,

鲁能右路策动进攻,球转移至左路无人防守的日科夫脚下,后者非常舒服地起脚传中,球的落点极佳,李金羽快速跟进高高跃起,将球重重的砸进球门。2-2!这一次传切配合一气呵成,鲁能招牌式的进攻套路再次宣告得手。在上赛季,日科夫传中,李金羽冲顶,这几乎成了鲁能得分的最主要方式。在这一刻,日科夫回归了自己助攻王的本色。尽管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上,日科夫还仅贡献了一次助攻。

  在郑智离队以后,日科夫逐渐担当起鲁能的进攻组织核心角色,他所镇守的左路已成为全队主要的进攻策源地。在中场,他还担当起一老带三新的重任。周海滨、王永珀、崔鹏在他的带领下日趋成熟,甚至李微、王晓龙等小将也受惠于他的提携。虽然日科夫坦言郑智地位无人能替,但他已无可争议地充当起新核心的作用,其稳定的发挥甚至使之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

  不过,日科夫今天表现出来的急躁脾气却成为影响他发挥的一大隐患。第37分钟,日科夫反越位成功,但边裁判罚越位,他不满判罚,结果吃到一张黄牌。也许正是这次心态失衡影响了两分钟后的点球主罚。日科夫透露的点球秘诀是集中精神不分心,但正是这次分心险些葬送了鲁能的胜利。看来,不仅是日科夫,鲁能全队都应学会如何随时保持好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