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申花破门乏术 0-0闷平10人浦和彻底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7:52  新浪体育
亚冠-申花破门乏术0-0闷平10人浦和彻底无缘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亚冠联赛E组第4轮赛事展开,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日本浦和红宝石,申花在上半场策动出数次威胁攻势,但未能把握;红宝石于第75分钟被罚下一人,申花也未能把握其后以多打少的有利局面,最终被对手0-0逼平。申花虽拿到了亚冠小组赛第1分,但由于红宝石积分已达到8分,小组赛还剩两轮情况下仍落后7分,因此已彻底失去了晋级八强的可能。[点击观看视频]

  双方在两周前刚有过招(

申花客场0-1落败),本场比赛开始后未作过多试探即形成对峙。第3分钟,沈龙元右路强行下底传中,科雷亚禁区前攻门打中谢晖弹回,姜坤外围再射高出。1分钟后长谷部诚中路策动二过一配合,禁区前摆脱后攻门被王大雷侧扑没收。日本球员的拿球技术与信心着实应引起
中国足球
的重视。第6分钟申花错失得分良机,谢晖右路下底,利用节奏变化晃开角度传中,前点科雷亚与防守球员纠缠倒地,红宝石门将都筑龙太出击也未能控制落点,抢点的刘志青在小禁区线上几乎是头顶空门,但其甩头攻门高出。

  在两位巴西外援华盛顿和庞特领衔下,红宝石其后逐步形成一定攻势主动,申花在第11分钟由谢晖完成一次前场断球反击,外围低射被门将没收。红宝石在第14分钟又展示了中路渗透功力,小野伸二左翼横切后传中,华盛顿与庞特于禁区前摆脱渗透,赢得禁区弧附近任意球,华盛顿弧线球攻门没有力量,王大雷轻松没收。申花也迅速获得任意球,不过未有攻势。第18分钟,科雷亚中场停球过大后放铲犯规,领到黄牌。

  第22分钟申花再度形成威胁攻势,科雷亚中路直塞谢晖,后者虽然未能顺势趟入禁区形成攻势,但控球后回做给右路重新组织,科雷亚再送出斜传,快速插上的姜坤小禁区附近头球攻门,在对手纠缠下顶高。第25分钟,董阳中场上抢犯规也吃到黄牌。由于对手坚持前场丢球后就地逼抢,申花此一阶段后场拿球有些被动,虽也两度获得前场任意球,但均未形成攻门。第34分钟,红宝石经后场连续倒脚后突然长传左翼,阿部勇树直插申花禁区左翼后小角度攻门偏出。科雷亚其后有一次右翼个人突入,最终虽摔倒在对手禁区内,仍无法打动裁判判定点球。

  姜坤在第37分钟主罚右路任意球落点精准,可惜禁区中路未能形成抢点。1分钟后小野伸二接身后传球顺势攻门打偏。红宝石在第42分钟形成威胁攻势,华盛顿在禁区右翼趟过杜威后传中,好在董阳赶在冲点的田中斗笠王之前将球破坏。

  易边后吉梅内斯用芦欣和布兰科分别换下郑科伟和科雷亚,芦欣一开场就有前场断球,可惜谢晖禁区右翼攻门被田中斗笠王阻挡。1分钟后沈龙元右翼再度断球,其下底低传又找到禁区右翼的谢晖,只是谢晖在停球过大后又遭遇对手快速围堵,未能形成射门。红宝石其后连续策动攻势,第51分钟利用右路角球险些入球!王大雷虽出击摘球,但被身前无人盯防的阿部勇树抢先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双方上场过招就是阿部勇树打入的制胜球。

  沈龙元与姜坤相继在右路策动攻势,特别是第58分钟,申花一度在禁区内形成二对二包抄,只是接应时略有偏差。第63分钟红宝石自后场起打出流畅反击,经多脚传递由阿部勇树禁区外低射,被王大雷没收。红宝石在第66分钟的一次右翼斜传造成申花防线自乱,在没有进攻球员情况下,王大雷出击动作很猛,撞翻董阳后自己还接受了片刻治疗。谢晖于第68分钟赢得偏左位置距离球门近30米任意球,姜坤送出大力弧线,都筑龙太快速移动将球封出。

  第72分钟,布兰科积极于前场逼抢,利用田中斗笠王一时大意从背后插上断球,只是他得球后传给了明显越位的谢晖。吉梅内斯随即作出最后一个换人,用李玮峰换下董阳。第75分钟场面突有意外变化,红宝石队长山田畅久被裁判认定拖延比赛时间,领到第2张黄牌被驱逐,申花取得人数优势。红宝石球员同裁判好一阵理论,情绪也有些失控,芦欣其后一次前场抢球犯规后,铃木启太竟有对人的报复动作,裁判选择息事宁人。

  虽然以多打少,但申花并未能抓住机会向对手施压,第84分钟布兰科左路强突赢得任意球,姜坤外围攻门打高。1分钟后布兰科又于中场造成对手犯规,庞特的伸腿下绊动作已很不友好。缺少接应配合下,布兰科只能单干,第87分钟他又遭遇对手飞铲,申花利用此次任意球形成头球攻门,但将球顶偏。人数劣势的红宝石比赛第89分钟险些送出反击绝杀,其后场得球后快传左路,接应球员下底传中至申花防线空档,好在王大雷将对手头球攻门挡出。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王大雷;3-董阳(74分钟,李玮峰)、4-常琳、5-杜威;7-肖战波、6-刘志青、21-姜坤、18-郑科伟(46分钟,30-芦欣)、14-沈龙元;10-科雷亚(46分钟,8-布兰科)、20-谢晖;

  浦和红宝石出场阵容:23-都筑龙太;2-平井庆介,4-田中斗笠王,22-阿部勇树;13-铃木启太,17-长谷部诚,8-小野伸二(60分钟,14-平川中亮),6-山田畅久,10-庞特;20-堀之内圣 ,21-华盛顿(80分钟,30-冈野雅行)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