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无奈面对零国奥球员尴尬 高层直言务必反思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新的国奥队集训名单当中,辽宁队居然没有一人入选。这种情况在最近还是十分罕见的,辽足俱乐部高层对此虽然并不十分在意,因为名单的定夺也有排查新人的考虑,但是他们也不得不承认,其中也需要辽足自身来进行相应的反省,为什么搭建国奥队框架的主力球员,还是没有辽足的份。

  这次国奥队名单那当中,此前因为打架事件而暂时离开的人都基本回归,增加了其他俱乐部的几位新人。令辽足这边感到难堪的是,长沙金德居然有四人入选,而辽足在中超俱乐部当中是拥有适龄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可是居然榜上无名。对此,辽足俱乐部方面认为,这次国奥队名单肯定有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考察新人,而辽足曾经入选的球员都是教练组比较熟悉的人选了,并没有进一步考察的必要,而且辽足这几个球员暂时都还处于边缘人选,被征调的可能性都很大,但打主力的可能性都很小。

  山东

鲁能队如今是国奥队的人才供给大户,岁户就是大连实德,长沙金德如今成为了第三大人才供给俱乐部。陕西、天津,厦门,青岛河南,甚至是中甲球队哈尔滨毅腾都有人入选。
辽足
榜上无名实在是有些尴尬。而目前球队当中的主力门将张鹭状态正佳,并且一度被评为最佳门将,后卫杨善平也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有出色的发挥,另外一名球员戴琳因为鲜有出场机会而被排斥在名单之外还算是正常。一度是国奥队常客的前锋杨旭也跟戴琳差不多,因为在联赛当中机会不多而落选,本不应该令人意外。

  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人家足协选拔人才还是看球队的成绩和战绩,还有看球队的具体表现,辽宁队在最近联赛当中拿到了6分,进球的是外援,防守的也是雷比这样的外援,年轻球员表现的机会不是很多。而且我们这几个国奥队的球员,在国奥队都不是绝对的主力,所以没人入选也是正常的,但以后绝对是有机会的。”

  总经理程鹏辉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说:“一期国奥队的名单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辽宁队的球员还是具有很大潜力的,只不过现在暂时还没有充分体现出来。这几轮比赛,张鹭、杨善平表现都非常好,而杨善平打比赛好像没被杜伊看过,那时候他受伤了,错过了集训。而我们还有一些球员能力很强,比如于汉超,如果不是伤病在身,他的能力是足以进国奥队的。”

  不过程鹏辉也承认,辽宁队的这些年轻球员还多少存在各自的不足,还应该改进自己的缺点来完善自己,进一步将自己的水平提高,争取能够拿到主力的位置,“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锤炼和雕琢,还需要不断地增加技术含量。如果每一个球员都能达到别人无法替代的实力水平,那不是每期国家队集训都有我们的人了吗?”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