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改打后腰不感陌生 有望步郑智后尘解放至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3: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大连报道 连沪大战,距离上个月申花在印尼梭罗城的失败,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前后相隔一个月,杜威终于重返申花主力阵容,所不同的是,这个人们熟悉的中后卫杜威,却出现在申花首发阵容中后腰的位置上。

  “教练宣布我首发的时候,我也觉得有点意外。”比赛结束后,杜威对记者回忆说:“这次来大连,本来我是想着,能进18人名单就算不错了,没想到,最后教练还是安排我首发,打的是后腰位置,在澳门那场国家队和乌兹别克的比赛里,朱导就安排我打了这个位置,应该说,对于这个位置我并不觉得陌生。”除了头发稍微短了一点,杜威和一个月前相比,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中后卫出身的杜威,在最近的一场国家队比赛和这场沪连大战里,打的都是后腰的位置,这是否意味着,杜威很可能也将像范志毅、张玉宁或者郑智那样,告别中后卫位置,并被彻底解放到前场呢?“我是绝对服从教练员的安排,但是就我个人感觉而言,我觉得自己正在逐渐找到打后腰位置的感觉了,在这个位置,压力可能会稍微小一些吧,不像打中后卫那样,一个失误就有可能导致失球甚至失败,把我推上来,我感觉自己在比赛场上更加放松一些。但是,我也很清楚,自己距离教练心目中理想的中场队员,还有一定距离。”

  杜威并不是被解放的第一人,范志毅当年在

申花队夺冠的1995年,也曾经被徐根宝从后卫线解放到中场甚至锋线上,而张玉宁最早出道的时候,打的也是中后卫,他甚至在比赛中被安排盯防过谢晖,至于郑智,当年在阿里·汉的国家队,郑智和李玮锋搭档踢中卫,但是现在,郑智打的却是前腰及前锋。

  “我今天其实打了不止一个位置。”杜威对记者回忆说:“刚开场时候是后腰,后来阿超下场时,我改打三后卫中的一个后卫,后来,阵型变成442之后,我又重新顶到了前面。”很显然,杜威正在一步步远离申花的禁区,而逐渐开始被教练安排着逼近对方的禁区,两场后腰打下来,杜威似乎更加愿意距离对方的禁区近一些:“还是根据队里的需要吧,但是我想,如果再给我点时间适应新的位置,我应该会更加适应一些,和大连这场比赛,下半时我就觉得自己比上半时更加适应。”

  虽然申花输了比赛,让杜威觉得有些郁闷,但毕竟,这场沪连大战他终于获得了解放,解放在这里具有了双重的含义,不仅是他的解禁,更是他场上的位置的前移。

  对于杜威的位置问题,吉梅内斯的解释是,“杜威的前移可以让本方防线前竖一道屏障,他的防守意识足以让其满足这个位置的要求。”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