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越南首训抵抗两大难题 高热难耐大叶草耗尽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4:19  济南时报

  因为越南地处东南亚,所以这里雨水充沛,这就给泰山带来一个问题——场地的草皮踢起来不舒服。看到今天训练场的草皮都是大叶草,不少球员都皱起了眉头。在国内踢惯了细草皮的队员遇上大叶草,还真需要好好适应一番才行。

  胡志明市的这个足球场之所以用大叶草,就是因为这种草皮可以快速渗水,在越南这个经常下雨的地方最为实用,但这种草比较厚,踢球的力道不容易掌握。图巴显然意识到了草皮的问题,一来到球场他就跑到场地内用力踩了踩,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样的现状是所有人都无法改变的,大家只能硬着头皮尽量适应。训练刚开始时,泰山队员上去之后感觉很不好,平时很轻松的传球竟然屡屡出现失误。在抢圈游戏时,为了一次传球,李金羽和高尧还争执了半天。其实两个人谁都别怪谁,要怪就得怪脚下的大叶草皮。这种不适应也在随后的对抗中得以体现,队员们数次因为掌握不好力道,不是将球踢偏就是力量不够传不到脚下。见到这样的情况,图巴也只能多喊几声“GOOD”来保护队员们的自信心了。

  让人感到庆幸的是,经过一番适应,队员们传接球的质量大为改观,配合也逐渐回到往日那般流畅。韩鹏、尼古拉、王永珀几次都打出了漂亮的射门。“说实话,这样的草皮确实不如在国内那种细草皮上踢得舒服,草比较厚,跑起来也觉得脚下发沉,本来这里就热,脚下再发沉,就更费体力了。这是胡志明市的体育场,还不知道隆安那边的草皮是否也是大叶草,现在只好祈祷了,但愿那边不是这样的草皮。”一名

泰山的年轻队员如此表示。与之相比,韩鹏看得就比较开:“遇到这种情况就要积极去适应,不是每个对手都会给你提供让你踢着舒服的草皮。当然了,谁不想在舒服的草皮上踢球呢。”(特派记者 董宏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