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浐灞复苏需双管齐下 锋线待李毅发威后防靠集体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1:11  三秦都市报

  转眼间,陕西中新浐灞队在联赛中已经遭遇了三场不胜。这的确是一个差强人意的成绩。受此影响,陕西中新浐灞队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0位,且后面还有两支球队与他们同分。如果对于这种现状,谁要再说满意,那么肯定是一种不正常的反应。但如何使得中新浐灞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尽快实现反弹呢?通过前面几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至少有两个方面需要加强——后卫线上要增高,前锋线上要提速。

  提速

  李毅应该“站”出来

  在出征长沙之前的恳谈会上,我省足球的元老对成耀东提出了这样的意见,他称,可以通过战术的变化解放出李毅,让李毅在比赛中发挥他速度的优势。纵然这种意见不一定就能立竿见影的改变中新浐灞队前锋线上的混沌,但至少也是中新浐灞队目前前锋线上寻求突破的一种途径。

  目前中新浐灞队一共拥有四名前锋,他们分别是张鑫成、杜苹、李毅和奥里维拉,仔细比较这四人的实力,李毅还算是佼佼者。但遗憾的是这名佼佼者不仅在前七轮的联赛中没有找到破门的感觉,在一定程度上还成了浪费机会的代名词。其实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坚持使用李毅并找到发挥李毅能力的办法也不失为中新浐灞队谋取反弹的一个手段。因此,至少从李毅的个人特点来看,他具备速度的优势,存在用速度甩开对方后卫的可能。

  对于自己的迟迟不能进球,虽然李毅表面上一副满不在乎,据记者了解,他本人其实非常着急。他也希望能够尽快兑现年初自己要在西安实现第二春的承诺。

  增高

  浐灞只能依靠集体

  与长沙金德一战,虽然中新浐灞队最终守住了0:0的平局,但通过比赛来看,中新浐灞队的后防线上并非没有漏洞,全场比赛长沙金德队开到浐灞队禁区内的高球80%都被对手抢到了第一落点,在这种情况下,中新浐灞队还能守住0:0的结果,真的应该感叹运气不错。

  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新浐灞队在主要解决前锋线上乏力的同时,更应该改善后防线上防高球的能力。这对于主教练成耀东来说,如何解决其难度同如何解决前锋线上所存在的问题一样困难。在中新浐灞队的替补队员名单上,目前可以使用的合格后卫人员只剩下了小将万厚良一人,虽然他在身体对抗上不输中超球队当中的任何一名前锋,但经验的欠缺却使得成耀东不敢贸然使用。另外,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目前中新浐灞队也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尴尬,在主力左后卫曹欢受伤的情况下,成耀东让叶张根客串,但效果并不明显。所以要改善后防线所存在的问题,中新浐灞队只能依靠队员们在比赛中的集体协防。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韩太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