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新一轮试训大军参差不齐 世青赛明星PK无名小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7:59  北方体育报

  记者刘洋报道 实德与申花的比赛,同样吸引来三名刚刚到大连试训的外援观战,斯塔季奇、扎迪和谢哈塔。新一轮的外援考察将从周一(23日)展开,从资料上看,除了没有国家队经历的波黑人斯塔季奇,来自科特迪瓦的扎迪和埃及的谢哈塔都很有实力,应该说这是实德试训外援中比较出色的一茬。不过真正的试训还没有开始,我们无法判断这三人到底能否适应球队,俱乐部和邦弗雷雷本人的选援标准一直没有改变,要么不签,要签就是那种“比中方球员能力强的外援”。(本报将继续关注实德选援的过程,敬请读者留意。)

  官网出错,亚泰租借扎迪

  扎迪是标准意义上的

中锋,在来到保加利亚之前一直在非洲踢球,除了老家科特迪瓦,还有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突尼斯。2005/2006赛季,他代表中央陆军出场35次进15球,其中包括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4场进1球,联盟杯淘汰赛和小组赛共计6场进1球。2006/2007赛季,他代表中央陆军出场16场进4球,其中包括联盟杯资格赛和淘汰赛共计5场没有进球。

  扎迪在索非亚中央陆军身披11号

球衣,2005/2006赛季还是球队的主力,但随着新教练穆拉德诺夫的上任,许多保加利亚本土年轻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科特迪瓦人逐渐失去了位置。在合同就剩一年的时候,29岁的扎迪选择另谋出路,他本人倾向于继续留在欧洲,但在球星云集的科特迪瓦,只有9场国家队比赛经历的他没有太多诱人的资本。

  4月11日,在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的官方网站曾发过这样一条新闻,“扎迪被租借到中国(Guillaume Dah Zadi on loan in China)”。文章说,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试训后,中央陆军前锋扎迪将被租借到中超联赛球队长春亚泰一年,长春亚泰俱乐部成立于1996年,作为2006年的升班马,获得了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不过经记者与长春方面同行核实,本赛季来到长春试训的科特迪瓦球员只有卡索一人,并没有个叫扎迪的,更谈不上什么“租借”。长春亚泰确实签下了一名曾经在索非亚中央陆军效力过的球员——斯维托斯拉夫·佩特罗夫,不过他是保加利亚人,而且位置是中场。佩特罗夫的经纪人伊利安·博季诺夫与索非亚中央陆军俱乐部的许多球员有代理关系,这里也不排除中央陆军官方网站出错,因为扎迪目前人就在大连,正在参加实德队的试训。

  吉奥莫·达·扎迪

  Guillaume Dah Zadi

  生日:1978年1月1日

  身高:1.86m 体重:80kg

  国籍:科特迪瓦 位置:前锋

  1990/1999 阿比让非洲体育(科特迪瓦)

  1999/2001 阿比让卫星(科特迪瓦)

  2001/2002 安纳巴(阿尔及利亚)

  2002/2003 韦达德竞技(摩洛哥)

  2003/2005 克拉姆奥运之星(突尼斯)

  2005/2008 索非亚中央陆军(保加利亚)

  谢哈塔世青赛季军

  雷达·谢哈塔是一名中场左脚攻击型球员,擅长位置是两个边路。他应该算是邦弗雷雷的“门徒”,2002/2003赛季,荷兰人曾短暂执教过埃及劲旅阿尔阿赫利,谢哈塔当时就在队中,身披24号球衣,出场19次,进2球。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谢哈塔代表埃及U20青年队出战,是球队的9号,他参加了球队全部7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埃及U20青年队的成绩相当出色,获得了那届世青赛的季军。2004年,谢哈塔转会首都开罗的另一支球队恩皮(ENPPI),一直是主力,合同到2007年夏天结束。在错过了本土主办的2006年非洲国家杯决赛阶段比赛后,去年9月,谢哈塔终于入选埃及国家队,参加2008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不过,如今的埃及国家队以海外球员为主力,谢哈塔出场机会有限。

  4月21日,埃及体育网站www.egyptianplayers.com以“雷达·谢哈塔在中国(Reda Shehata In China )”为题报道说,前阿尔阿赫利球星谢哈塔与目前效力的开罗恩皮俱乐部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他想离开埃及到国外踢球,下一站很有可能是中国。谢哈塔接到大连实德主帅邦弗雷雷的邀请到大连试训,4年前,荷兰人就执教过阿尔阿赫利,所以很了解谢哈塔。谢哈塔说:“邦弗雷雷对我很感兴趣,他通过经纪人找到我,并发出了试训邀请。”这并不是谢哈塔的第一次中国之旅,他曾经代表埃及青年队在中国打过比赛,就是那支在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上获得铜牌的球队。谢哈塔的经纪人默哈迈德·哈齐恩说:“雷达是一名速度很快技术很好的球员,这在整个埃及都是出名的,我相信他一定能够在中超联赛中获得一席之地。”该网站在文章最后还特意介绍了大连实德俱乐部,“大连是中国足球最成功的俱乐部,效力于英超联赛球队曼城的孙继海就出自大连。”

  雷达·谢哈塔

  Reda Shehata

  生日:1981年1月24日

  身高:1.84m 体重:79kg

  国籍:埃及 位置:前锋/中场

  2001/2004 阿尔阿赫利(埃及)

  2004/2007 开罗恩皮(埃及)

  无名小卒斯塔季奇

  出身波黑业余组北部联赛球队鲁达的斯塔季奇没有入选过波黑国家队,他是一名右边路球员,2005/2006赛季代表斯洛文尼亚球队帕布利昆参加了联盟杯第二轮资格赛,两场比赛都是首发但没有取得进球,帕布利昆以两回合总比分1:3不敌索非亚列夫斯基遭淘汰。

  达斯科·斯塔季奇

  Dusko Stajic

  生日:1982年7月11日

  身高:1.83m 体重:77kg

  国籍:波黑 位置:前锋/中场

  2001/2003 鲁达(波黑)

  2003/2004 斯洛瓦科(捷克)

  2005/2006 帕布利昆(斯洛文尼亚)

  2006/2007 尼亚姆特(

罗马尼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