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鹏绝杀申花甩下老爸与友狂欢 两年漂泊成最大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2005年“下放”冠城、2006年转会西安国际,2007赛季初还差点被实德卖出,前六轮比赛只获得一次首发机会,王鹏这两年可以说充满了挫折感,但是,2007年4月21日,他却突然找回了以往的英雄感觉,他的两个头球帮助实德在传统的连沪大战中胜出。“上次为实德进球是什么时候?太遥远了,可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两年半之前与四川冠城队比赛时,我有过两个进球,”接着他意味深长地说,“希望再为实德队进球不会在两年半之后吧!”

  16名朋友拉走王鹏

  与

申花队比赛前一天训练时,实德一位助理教练的话让王鹏相当高兴———“只要你努力训练,明天就有机会上场”,终于等到了机会的王鹏在那堂训练课中特别努力。“与申花这么关键的比赛,谁不想上场啊?但首发真没想到,当时只觉得能让我替补上场就行了。”王鹏赛后还是难掩意外之情。

  巧合的是,王鹏的16名朋友仿佛早就预计到了他会有好表现似的,集体赶到金州体育场去看球。在现场的广播员公布双方首发名单时,朋友们在听到王鹏的名字后,兴奋得互相击掌。“我们最大的愿望是亲眼看到王鹏进球。”他的一位朋友对记者说。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王鹏不仅进球了,而且连进两球:在申花队率先破门后,实德队发起了疯狂的进攻,第60分钟时,胡兆军右路传中,王鹏在后点头球攻门得手;4分钟后,王鹏几乎是在相同的位置上再次将球顶进。金州体育场里的球迷欣喜若狂,现场播音员也出现了少有的激动,他在高呼“进球队员是18号”后停顿了下来,全场观众心领神会地齐声高喊“王鹏、王鹏”,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赛后,王鹏也有些激动,他说:“自己有进球,球队也赢了,这是最让人开心的事情了。听到全场两万多观众一起喊我的名字,那种感觉太美妙了。”

  王鹏的父亲王保章是个老球迷了,王鹏从小踢球到现在一直都没有离开过父亲的帮助和关心。前天,王保章和妻子是在家里通过

电视直播收看连沪大战的。看到王鹏为实德队打进两个球后,王保章兴奋得不得了,他连忙喊妻子给自己做了两个下酒菜,只一会的功夫,一大杯白酒就落肚里了。

  在比赛结束后,王保章给儿子打电话,让他早点回家,“全家人凑在一起吃饭庆贺一下”。可王鹏有些为难,毕竟那么多朋友赶到金州看球,总不能自己赶回家里而把这些朋友扔在一边不管吧?经过一番考虑,王鹏只能暂时忘记父母,先尽地主之谊了。

  无奈之下,王保章只好自己在家里喝酒庆祝,等王鹏回家时,父亲都有些过度兴奋了。“从他的表情和语言上我可以判断出父亲没少喝。我踢球这么年,父母跟着操了不少心,所以看到我进球了,他肯定多喝了点酒。”王鹏也答应老爸,改天摆两桌请家里的亲朋好友吃饭。

  两年漂泊是一笔财富

  2005年,王鹏离开了实德队去了四川

冠城队效力,第二年又被租借到了西安国际队,经过了两年的漂泊生涯后,本以为今年可以重回实德队踢球,可年初时实德俱乐部又把王鹏给挂牌了。幸运的是,邦弗雷雷发现王鹏是个可用之才,于是向俱乐部建议留下王鹏。谈起这些,王鹏十分感激邦弗雷雷,“如果不是主教练,我肯定到了其他球队踢球了。”

  在两年漂泊中,王鹏踢球并不是一帆风顺的,05年在四川,上半年表现不错,共有8个进球,可下半年由于种种原因,王鹏很少出场。06年在西安的情况刚好相反,上半年王鹏始终找不到感觉,一个主要原因是位置不对,喜欢打前锋的王鹏偏偏被放到了前卫位置上,下半年王鹏终于回到锋线上,于是便有了后来的6粒进球。前天的两个进球,使王鹏联赛总进球数达到了60个,这也使王鹏在联赛总射手榜上排名第七。说起前两个赛季在外地踢球的日子,王鹏感触不少,“人生多一些经历也不是什么坏事,两年漂泊生涯使我的自信心更强了。因为从大连出去的球员,一般都会成为核心的,偶尔自己发挥不好时心里也不慌,所以你可以保持很强的自信。可是在大连,内心不会这样平稳,因为一场比赛打不好就可能让你失去了主力位置。”

  在得知国家队教练组朱广沪和李树斌也来到金州看连沪大战后,王鹏连忙问起了他们的情况,“在我心底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机会再进国家队。我想,只要我努力过了,即使最后进不了国家队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