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诸强齐患锋无力顽疾 单轮仅进9球创下07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2:19  新闻晚报

  本轮,中超十三支劲旅齐患锋无力病症,七场比赛平均只有一个进球。除了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等个别球队锋线状态尚可外,天津泰达、北京国安等排名靠前的球队闹起了锋线荒,阻碍了这些球队齐头并进。

  在7场比赛中,中超遭遇了四场平局,这一数据同时与平均进球数挂钩,也成为了中超联赛的一个奇特现象。与之前几轮比赛大开杀戒不同的是,本轮,更多球队显得低迷,有三场比赛的结果是0比0。这也直接导致了各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没有太大变化,特别是排名后8位的球队,相差的积分只有一分,因此,未来各队的走势还很难预测。

  纵观比赛,进球能力的缺乏是中超各队面临的一大顽症。以北京国安为例,在与浙江绿城的比赛中,因为轻视了浙江绿城的防守能力,在李漳洙几乎倾注了全部主力阵容之后,又再次重蹈了锋线无法的困境,最终在杭州未能攻破对手的大门。目前,北京国安的问题在于缺少一名强力得分手,因而得分问题难以得到根本解决,目前该队七场比赛结束,已经遭遇了4场平局。

  另外,排名榜首的天津泰达本轮遭遇到了对方的强力阻击。前几轮比赛,由于赛程安排有利,连续迎战多支弱旅的天津一度霸占积分榜榜首位置。尽管如此,捷克主帅雅拉宾斯基带领的球队却在进攻上仍然有不少缺陷,6场比赛只进了9球,远远落后与山东

鲁能的16球和长春
亚泰
的11球,这一进球数与天津目前的排名有所不符。本轮,天津的这个缺陷终于暴露出来,面对弱旅青岛作战,却难以打破对方的铁桶阵,因而不得不遗憾地让出了首席的位置。

  在排名中下游的球队中,也普遍遭遇了锋线危机。陕西队至今状态低迷,赛季开始以来,该队一直受困于锋线无力。目前球队的四大前锋李毅、奥里维拉、杜苹和张鑫成均没有建树,除了奥里维拉打进一个点球外,号称四大前锋在七轮比赛后依然无力打破进球荒。长沙金德也锋线无力,前几轮表现抢眼的阿布和文虎一同时哑火,导致球队主场遭遇平局尴尬。

  如此看来,在中超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如何解决锋线问题仍然是中超各队的重点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