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无意创造中超多项纪录 平局大师就这样修炼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河南四五老窖队的大巴离开厦门体育场的时候,身后“高达明,下课”的喊声依然声震云霄——0∶0和厦门蓝狮战平,河南四五队的前6场中超联赛已经有了5场平局,而且出现了四个0∶0,成为了目前中超15支球队中唯一一支未尝胜利滋味的球队,这确实是有些遗憾,但厦门球迷所要表达的则是愤怒:这支去年联赛还排名第八的球队,至今在主场没有取得过胜利,而且被牢牢钉在副班长的位置。

  六场比赛五场平,还有四场零比零;进一球,丢三球,同时将最佳防线和最差进攻揽入怀中;既能让夺冠热门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无可奈何,也能和降级热门深圳,厦门握手言和;这就是作为升班马的河南建业为中超贡献出的多项记录,只是,这个记录让人啼笑皆非,无可奈何。平局大师就这样修炼而成了!

  老总张宇:“比赛谁不想赢”

  河南一场未胜,厦门排名垫底,而且此前在主场已经是三连败,昨天的比赛双方都需要一场胜利。厦门的求胜欲望不仅体现在媒体上的“必须拿下”,而且细致到了赛前的细节问题。周六适应场地的时候,四五队先是在门外等了将近10分钟才被允许入场,随后在按惯例领取饮用水的时候,对方工作人员却是遍寻不见,不得已工作人员最后只好到超市买了三箱

纯净水。不过这明显“不守规矩”的做法并没有触怒四五队:“人家的主场嘛,耍一些小伎俩也很正常。”

  在球队训练的同时,作家老总张宇则在场边一通神侃:“我们什么目标?那还用说,打比赛谁不想赢?只是我们对胜利的渴望没有你们那么迫切。厦门队很强,我们是新军,是来学习的,只要能全身而退就很满足了,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先死守。”

  晚上回到宾馆后,张宇说了实话:“死守?我那是跟他们放烟幕弹呢,我们还想攻呢,明天你看吧。”

  厦门球迷怒喊“高达明下课”

  相比河南四五队,厦门蓝狮的队员年龄普遍偏大,尤其是杨晨、邹侑根、耶利奇等几个核心队员都已经年过三十,出色的个人能力和丰富的经验,让他们在上半场给了四五队很大的压力,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些老队员的体能严重下降,蓝狮的进攻也慢慢哑火。

  下半场进行到20多分钟,当蓝狮队员开始屡屡出现因为技术动作变形而导致的传球失误时,在场的观众已经看出来主队取胜的可能性正在逐渐消失,于是几分钟前还在不停擂鼓助威并且翻起人浪的厦门球迷,开始倒戈高喊:“高达明,下课!”并有人拉起了“还我厦足”的横幅,四个写在白布的黑色大字,在阳光的映射下分外刺眼。

  厦足陈辉:“球队运气不好”

  在总结前6轮比赛时,厦足俱乐部总经理陈辉认为“球队运气不好”让球队丢了不少分,而昨天的比赛中,运气显然又一次远离蓝狮。第10分钟,乔吉姆在突破后传中门前,耶利奇,这个2005年中超最佳射手,素来以抓机会能力强著称的前锋,几乎是在球门线上将球打偏,这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射不进比射进还难的机会,耶利奇的这一脚也似乎把主队士气全打没了。随后的几分钟内,厦门蓝狮还有几次非常好的射门机会,可惜都是滑门而出。

  更不走运的事情发生在第24分钟,乔吉姆在一次拼抢后大腿拉伤,被迫提前下场。这个曾经在中甲就和四五队有过多次交锋的黑人外援,是四五队内公认的最难对付前锋之一,每次比赛都让负责盯防他的赵鹏伤透脑筋。在失去了乔吉姆这个重要的火力点之后,厦门蓝狮的攻击力顿时减弱大半,也就此为平局埋下了伏笔。

  门文峰:“不好看但还满意”

  随着时间的推移,“下课”声越来越大,直到比赛结束,仍有数百名球迷围在体育场的大门外怒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就是在隐约的下课声中开始的。门文峰在表示“对队员表现基本满意,完成了预期目标”的同时,依然给了对方很高的评价:“这只是普通的一场联赛而已,不能完全根据结果作出评价,厦门队前面5场球,有4场踢得都很不错,这一场也比我们表现得好,有需要总结的地方,也确实有运气的因素。”

  本轮过后,河南四五队已成为目前唯一一支没有赢过球的队伍,对此门文峰认为也是正常的:“我们10多年来都是在中甲这个层面比赛,今年第一次打中超,在许多方面都需要补充和提高。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保级,只要能完成这个任务,即使是场面不好看,我也还是满意的。”

  袁志新怒斥吴昊:裁判会听你的?

  虽然在发布会上对队员的整体表现表示还比较满意,但对于比赛门文峰并非没有遗憾的地方。比赛结束后一回到休息室,门文峰就针对下半场的一次险情,给特兰切夫讲解应该如何更合理地站位,而对于本场比赛出现多次失误的姚冰,门文峰则毫不留情地训斥。

  四五队昨天也创造出了好几次得分机会,尤其是比赛临近结束时,刘翔在右路突破到禁区,当时门前有3名队员在包抄,如果将球传出去的话得分的可能性会更大,而他却选择了射门,结果一脚放了高炮。这个机会也是赛后队员们议论的焦点:“如果传出去的话,门前那么多我们的队员,而且距离很近,就很容易得分。那时比赛还剩下5分钟,打进的话,就锁定胜局了。”

  除此之外,让全队遗憾的还有吴昊的红牌。第85分钟,陆峰在后场停球失误,皮球被耶利奇断掉,后者拿球直奔禁区,补防的吴昊无奈之下将其拉倒,得了黄牌。早在第五分钟就因为对裁判不满已经吃了一张黄牌的吴昊就此被罚下场,这样他就将无缘下一场主场对大连实德的比赛。“你跟裁判理论个什么劲儿?裁判能听你的吗?完全是多余。”赛后一边走向大巴,助理教练袁志新一边批评吴昊。

  老外语出惊人

  指责裁判太黑

  自从中国足协公开认定上一轮沪厦之战中的进球属于误判之后,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注定就会是一个焦点人物。一方面厦门队、厦门球迷在自己的主场绝对不想再受任何委屈,在本场比赛前厦门球迷就事先准备好一个“还我厦足,拒绝黑哨”的横幅,一方面河南四五队则担心足协会因为上一场“对不起”厦门而有意找平衡。

  这样的情况似乎也注定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王学庆将会是两面不讨好,而比赛中双方激烈的拼抢更是给执法增加了难度。下半场,厦门队员有两次倒在禁区内,但他们判罚点球的要求都没有得到满足,赛后,厦门外援梅尔坎脱下

球衣,露出事先写有“中国裁判,假的”字样的背心,以此来表达对裁判的不满。

  实事求是地讲,除了哨声过于频繁,影响到了比赛的连贯性之外,裁判的判罚还是不错的,并没有非常严重的误判和漏判,出示的几张黄牌也很准确:吴昊先后因为与裁判理论和战术犯规吃了两张黄牌,李昭楠和厦门队12号都是因为铲球犯规,而耶利奇则是因为对裁判表示不满。

  所谓“两头不讨好”,换一个角度看,也可以视为是另一种公正,而整场比赛中,厦门球迷虽然也喊过“黑哨”,但其动静远没有喊“下课”大,这也说明,主队球迷并不认为裁判是导致不赢球的首要因素。裁判最终没有像我们按照惯性思维所想像的那样,这对于中超复苏是一件幸事。(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