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手送礼再加门柱相助 青岛持续好运难掩进攻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了青岛近几轮比赛,不得不感叹青岛队的运气奇佳。尽管青岛取得了两连胜,但在6分的背后却是罕有的好运相伴。除了门柱帮忙外,对手也纷纷送出大礼。继上轮笑纳陕军大礼后,本轮青岛继续收获津门虎后卫的解围大礼,再加上门柱的相助,两战收获六分逐渐摆脱了尴尬的局面。就在赛后,主帅殷铁生都提醒队员别被胜利冲昏头脑,获胜只不过是主队运气好而已。

  青岛此役过后积10分,排名第7,仅比同省兄弟山东鲁能少一分。本场比赛青岛迎战此前排名榜首的津门虎。平心而论,本场比赛乏善可陈,双方都未能创造出较好的破门良机,即使在为数不多的几次攻门中也因双方前锋的不在状态而无缘破门。就连负责本场比赛解说的某电视台解说员也提不起精神,反倒聊起昨天几场经典的比赛来。从比赛过程来看,天津占据场面优势,创造的机会也比主队要多,如张烁的单刀、白毅的任意球等,但很明显运气不在天津这一边。

  青岛的胜利来自于天津队的一次致命失误。第69分钟,米图带球右路突进,一记传中直吊禁区,结果天津队后卫王霄解围失误,不仅没有将球踢出边线,反而踢至门前,青岛后卫刘健得球后没有让这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错失,一记劲射破网。正是这一球帮助青岛全取三分。而这三分还得益于本方门柱的帮忙。就在刘健进球后一分钟,天津获得任意球机会,结果白毅主罚的任意球打中青岛左立柱,主队逃过一劫。既有对手送礼,又有门柱相助,青岛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这已不是青岛队第一次好运相伴了。上一轮客场挑战陕西宝荣,青岛队的好运来得有点晕眩。第32分钟,陕西后防队员玩火失位,队长王云禁区内过于托大,盘带没有踢远,被刘健抓住机会反抢成功,米图冷静捅射率先进球。第47分钟,陕西后防队员赵作峻慌乱之战解围竟将皮球踢进自家球门。陕西宝荣在第87分钟曾用手将皮球打进,当值主裁判先判罚进球有效,后又改判进球无效。赛后,殷铁生也直言青岛取胜源于好运相伴。当然他们也曾有过十分背运的时刻,这几场比赛的好运或许是对以前霉运的一个补偿吧。

  但好运依旧无法掩盖青岛队所面临的问题,一支球队也不可能永远得到好运的眷顾。青岛三场胜利的对手都算不上传统的强队。在下轮轮空之后,青岛将相继与国安、

申花对抗,要与这些队伍抗衡可能仅依赖好运是远远不够的。(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