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变阵仍是半梦半醒 小将承受巨压图拔遭遇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2:28  济南时报

  上轮在武汉惨遭逆转后,要求图巴“变”的声音越来越高。不过图巴还是有自己的想法,昨天对阵亚泰,泰山除了后卫线上有所调整外,基本保留了原来的阵容。如果说变阵有些客观原因的话,那么临场的换人则没有明显的效果。

  “舒尼组合”将继续

  在一片求变声中,图巴昨天列出的首发名单只有两人与以往不同:尼古拉顶替巴辛,苑维玮顶替王超。事实上第一个变化是无奈之举,巴辛的停赛让尼古拉获得机会。比赛中尼古拉把握住了机会,他和舒畅构建的中路防守屏障基本发挥了作用,唯一的失球还是来自对方的任意球。与亚泰9号黑人外援埃尔维斯的几次较量,尼古拉出色的卡位让对方空有一身功夫。

  赛后图巴对“舒尼组合”表示满意,当有人问这个组合是不是会在联赛中继续使用,图巴首先表示了无奈:“本来我们在中后卫上的选择就非常有限。他俩(指舒畅和尼古拉)今天发挥了作用,后面的比赛我会继续使用。”

  小将承受巨大压力

  苑维玮顶替王超首发让这位小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作为首发阵容图巴唯一的主动变化,苑维玮太想让图巴满意了。事实上,尽管苑维玮拼到了抽筋,但表现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苑维玮基本完成了防守任务,只是助攻方面他所负责的左路与右路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比赛的后半段很多人都想起了王超的助攻,只是图巴没有把换人名额用在这个位置上。

  0:1之后图巴先后换上了吕征、王晓龙和李微。三位小将上场后均拼尽全力,只是他们还不具备力挽狂澜的能力和经验,王晓龙甚至连门前滑过的球都没有伸脚去碰。“我们锻炼年轻队员应该是在局面领先的情况下,这样他们就不必承受这么大的压力了。”图巴赛后说,“他们都有积极拼搏的精神,只是发挥的质量才是关键。”不知道说这话时,图巴是不是也质疑了自己的换人。

  遭遇无法换人的尴尬

  被动的局面让

泰山打得十分吃力,尽管下半时一度占据主动,但久攻不下让队员们的耐心和体力急剧下降。

  最后10分钟,苑维玮和韩鹏先后抽筋倒地,此时图巴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队医和助理教练只好现场紧急按摩。印象中,图巴很少遭遇这样的尴尬时刻,也许急于反败为胜的想法让图巴的换人乱了分寸。

  不管怎么说,泰山还是扳平了比分。一场平局能让图巴更冷静地思考,接下来“手术刀”到底应该往哪割。

  (记者 訾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