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鲁长之战主裁判罚精准 一点判罚值得国内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下午,2007中超联赛第七轮比赛开打,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结果凭借国脚王栋和韩鹏的各进一球,双方以1-1握手言和。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马来西亚,聘请外籍裁判早有先例,今天这位主裁判对于佯装的判罚比较准确。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老师,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小结,并有一点值得我们国内裁判员学习:

  第30分钟,日科夫直传球到禁区内,崔鹏从后点插上,亚泰门将宗垒及时上前进行封堵,崔鹏在突破宗垒时看似被宗垒绊倒。当值主裁判鸣哨判罚崔鹏佯装,并出示黄牌。但从慢镜头来看,宗垒先倒地,并未扑到崔鹏。主裁判示意崔鹏佯装,并果断及时地出示黄牌予以警告,对于规则的理解与执行很到位。

  在此之前,

亚泰球员 也有一次佯装。第20分钟,亚泰在中路发动一次攻势,刚上场的高健接球后在禁区中路左侧突破至禁区,尼古拉立即进行封堵,双方有身体接触,随后高健在过掉尼古拉时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鸣哨示意高健佯装,并出示黄牌。对于这两次佯装和手球进球的判罚都是准确合理的。

  综观整场比赛,这位来自

马来西亚的裁判表现不错。此外,该裁判员有一点是值得我们国内裁判员学习的。这就是在任意球的时候,关于9点15米的范围控制问题。这一点在我们国内与国际相比反差还是比较大的。

  长春亚泰王栋的任意球破门,固然与其脚法精湛相关。不过,人墙保证在9点15米也是一个因素,这也是一种鼓励进攻的行为。而这方面我们国内做的不够,距离往往是不足的,特别是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因此说,给予足够的9点15米的范围,这是对任意球进攻的保障!这点值得国内裁判员学习一下,更应该统一在这方面判罚的尺度。

  (陆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