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连沪两进球无效判罚准确 两助理裁判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重头戏在金州体育场上演。大连实德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虽然申花队依靠李玮峰的入球取得领先,但是实德队在6分钟之内凭借王鹏的两粒头球以2比1击败申花,获得了07赛季的连沪大战首回合胜利。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出现了两次进球无效的情况,对于这些判罚是否存在异议?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老师,请他对这两次判罚以及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连沪大战是整个中超联赛的重头戏,因此备受外界关注。这场比赛上半场出现了两个进球,但均被判罚无效,对于这两个球的判罚是非常正确的,不存在疑义,这与两名助理裁判的精准判罚有着很大关系。

  第15分钟,

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郑科伟在禁区线位置直接起脚射门,皮球洞穿了陈东的十指关。这个球,当郑科伟射门的时候,禁区内的马丁内斯一个抬腿的动作干扰了门将,因此判罚越位、进球无效是正确的。第一助理裁判韩伟,这名国际助理裁判员对于进球越位判罚的把握上非常好。

  判罚进球越位存在三种情况,一是干扰比赛、二是干扰对方、三是获得利益,显然马丁内斯在越位位置上属于第二种。对于这个球的判罚,申花没有球员去与裁判理论,实德球员也表示认同,正是准确到位的判罚使得比赛能够流畅地进行。

  第24分钟,实德左路进攻下底传中,皮球在王大雷碰了一下之后又砸在了横梁上弹回,王鹏禁区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抽射破网。这个球也被判罚无效,因为皮球在传中的时候已经空中出了底线。对于这个球,助理裁判员刘铁军把握的非常好,在实德球员传中的霎那,他迅速跑到底线处。刘铁军是我们国内知名的助理裁判员,这个球的判罚准确到位。

  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球很容易引起争议。但双方球员都没有任何异议,没有球员去干扰裁判,其实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比赛环境,这点是值得提倡和表扬的。与此同时,在刘铁军这一侧,有一次越位的判罚也十分准确。当时实德中场球员直塞,判罚德利尼奇越位球,通过慢镜头来看,此球的判罚难度很大,也就是多出半个身位。有难度,但刘铁军的判罚很准确,因此说他在本场比赛的把握是非常成功的。

  (陆俊)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