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回归首战被贴上新标签 港脚大失风扼杀创意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杜威打后腰,不新鲜,阿里汉时期就尝试过,朱广沪更是高频率的让杜威打该位置,按照朱导的说法:后腰反而能看出杜威相对全面的能力,但在申花队打后腰,破天荒第一回,纸上谈兵很来劲的吉梅内斯,在和大连如此高级别的对话中,却让杜威打起了后腰。

  这是够大胆的一招,可以想象大连高层在队员站定位置后的惊讶之情,而且和杜威搭档的是肖战波,这样的双后腰,或许有球迷想到过,但实际情况是头次出现。很显然,吉梅内斯想的就是加强防守,或许他还想到以此组合为基础,慢慢改善中场状况。

  上杜和肖的双后腰,是一次革命,等同吉梅内斯完全否定了联城派控制中场的思维,李刚、张效瑞应该退出主力舞台了,而姜坤胜在反击中的寻觅机会,打后腰是自损质量,肖战波本来就是铁杆后腰,不过是伤病太多,常常耀眼几场就进了

医院,而杜威的后腰能力在国家队得到认可,将他们配对,是惊喜之作。

  从场面上的效果来看,大连队中路推进的效果不佳,和

申花队双后腰站位有关,杜威的存在,基本遏制了对手中路渗透的可能性,而在进攻上,由于位置更靠前,杜威也搏杀的比较来劲,比赛中曾有一次威胁巨大的头球,可惜手上有动作,犯规在先。

  如果这场比赛给杜威打分,7分还是可以打到,申花进攻套路没打出来,全因变阵太频繁,让队员都无所适从,和双后腰自身能力表现无关,当然杜威因有情绪上的发泄而招来黄牌有些不该,不过这里申花遭遇到一个难以取舍的问题:杜威打后腰了,后卫怎么办?

  吴伟超的两次争抢失手,让杜威提升位置的必要性,以及取得的某些效果减弱了太多,和王鹏不是一个等量级的对话,可以称是吴伟超进入内地联赛以来最惨痛的教训,身位上的没有及时调整导致第一球被王鹏

泰山压顶,自己只能勉强后仰;而身体碰撞时的完全吃亏,让王鹏又以强压之势顶入第二球,如果杜威在这个位置上该做如何表现?

  当时在将杜威“发配”到青浦时,高层表示杜威和五个丢球都有关,这里不讨论是不是有关,但这些丢球都是打地面而入,并非空中作业所为,杜威和李玮锋的中卫组合,其弹跳能力在亚洲绝对是顶尖水准,两人打到前场,完全以空霸形象出现,而两人也非常出色的把“中国头球队”的美誉继承了下来。无法想象杜威会顶不过王鹏,更无法想象这样的事会连续发生两回,事实上王鹏在连入两球后不久,还得到了一次机会,只是这次顶偏了。

  很显然,若将杜威打回到右中卫上,王鹏想连入两个头球,几乎不可能,而且以杜威的能力,他参与进攻的积极性和效率也会高了很多,上赛季不正是杜威如神来之笔的超级远射击败了大连?

  但杜若撤回老位置了,这个很有点想法的后腰组合就没了,杜和肖的后腰组合,也是笔者认为申花最强悍,且最有发展潜力的后腰组合,但吴伟超的发挥不让人放心,曲少言伤病在床,李诚铭和也能打中卫的成亮常驻预备队,杜威不退回来还不成,想来吉梅内斯也在感慨:别看申花人手众多,好不容易有点创意了,人就缺了。(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