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运气散尽反遭逆转 试金实德顽疾终暴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连沪交战时,这一次,上海申花队在大连实德这块联赛试金石上原形毕露,成全主队结束了四年主场不胜自己的尴尬记录,毕竟记录的存在就是为了被改写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连续两场联赛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让申花队误以为幸运女神将再次眷顾,殊不知李玮峰破门后把实德队逼急了,在实德队这块绝对有成色的试金石面前,申花队之前几场比赛进攻乏术防守不力的痼疾暴露无遗。本场比赛过程一样艰难,场面一样难看,不同的是对手,朱老板的赢球奖金可以省下了,但申花队必须以这场心服口服的失利作为一笔学费。

  门将习惯性扑球脱手

  王大雷在家乡父老面前也许是求胜心切,本场比赛屡次出现扑球脱手的现象。实德队上下半场一共四度洞穿王大雷的十指关,包括两粒无效入球。这些进球有的与王大雷扑球脱手有关系。王鹏和朱挺的无效进球之前皮球都是被王大雷先扑出来,幸运的是一次传中球空中出界和一次越位。这两粒无效进球隐射出了王大雷的这个毛病,场边的区楚良应该心急如焚寻求对策。

  四大中卫齐亮相 中后场攻防形同虚设

  本场比赛吉梅内斯突发奇想地祭出了四大中卫,常琳、杜威、李纬峰和吴伟超本赛季首度联袂首发,久疏战阵的肖战波也迎来了首秀的机会。开场后杜威打起了防守后腰,企图加强中场中路的区域防守,虽然后来也后撤到自己熟悉擅长的位置,但是回归后的杜威在整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他的大哥李纬峰则抢了所有

申花队员的风头,不仅拦截防守凶悍积极,而且还头槌破门攻入了具有纪念意义的中超百球,以两球位列对内第二号得分手,只是这一次大头成为不了救世主。港脚吴伟超则是最霉运的,好不容易盼来了一次出场机会,可是毕竟久疏战阵,在场上还没来得及找寻比赛的感觉,就在短短三分钟内,被王鹏两度压制自己头球破门,两个入球方式如出一辙,吴伟超郁闷无比。长发的肖战波归来,还是以往飘逸的感觉,李纬峰的进球就是他罚任意球的助攻,只是攻防转换枢纽的角色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

  保守的吉梅放弃了王珂、沈龙元等替补,寄予厚望的左翼毛剑卿和右翼郑科伟首发领衔两翼,只是整场踢下来申花队两翼几乎瘫痪。反倒是实德队利用边路突破传中制造了杀机,王鹏的两粒入球就都是从两翼策动的。郑科伟的亮点就在于那脚远射的贡献,可惜马丁越位对陈东视线构成阻碍,场面还是0比0的僵局。姜坤的上场也无计于事,最近姜坤成为了申花队球迷发泄不满的替罪羔羊,这种过街老鼠的状况很难让姜坤表现出色。

  三名外援首发 破门乏术顽疾依旧

  本场比赛也是马丁内斯、布兰科和科雷亚联赛首度联袂首发,马丁内斯充当单箭头的角色,布兰科和科雷亚则拖后一点扮演影子杀手,结果是两杆乌拉圭洋枪和洪都拉斯黑旋风全场哑火。马丁内斯全场唯一一次好机会还是对方后卫所赠,开场仅6分钟,实德后卫大脚解围打在了马丁内斯的头上,皮球顺势反弹向球门滚出了底线,让陈东虚惊一场,随后的比赛时间马丁似乎消失在了镜头视野内。至于科雷亚还是一如既往地梦游,继续背负着水货的名声,而他的同胞布兰科也还是一如既往地积极争抢,只是这次没有了运气帮忙,后来谢晖上场也难挽颓势。申花队的进攻一昧高吊入禁区,地面配合根本组织不起来。

  本场真刀真枪的决战,申花队不仅进攻组织乏力,而且防线上漏洞百出,输得心服口服。夺冠不仅仅靠金钱,靠运气,更要靠脚下的实力,靠拼搏的精神。打出一场赏心悦目的让人眼前一亮的比赛,申花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