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战前突获重大利好 大笔资金注入让主帅底气变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8:1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浩)4月21日晚7点半,武汉队将在深圳市体育场迎来本赛季第二个客场比赛,挑战深圳队。

  汉军此前在主场接连击败河南和山东,此役如能一举拿下深圳队,将迎来三连胜。

  今天下午五点,武汉队来到赛场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主要演练破对方密集防守,上轮因伤缺阵的郑斌以及受感冒发烧困扰的张辛昕也随队进行了训练。

  此役汉军主力后腰陆博飞因转会条款限制而无法上场,上轮一战成名的小将周燎则随汉军U19队奔赴欧洲参加国际邀请赛。

  破“铁桶”,汉军苦练定位球

  谁都知道,破密集防守时定位球至关重要,尤其对于深圳这样守强攻弱的球队更是如此,汉军定位球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结果。

  深圳队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虽然仅攻入一球,但失球也只有四个。来深圳前,汉军就在光谷训练基地着重演练了任意球的攻防,主帅裴恩才表示,深圳队由忻峰、马里科和博格丹组成的后防线实力很强,而且后腰陈永强也是前国脚,因此武汉队要想通过运动战破门难度较大,阵地战中的定位球才是拿分的法宝。

  在今天下午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汉军首先进行了半场破“铁桶阵”的演练,随后队员又进行了远射及边路传中训练,最后,老裴还要求吉奥森、维森特和埃门森三名外援进行了点球练习。刚刚伤愈复出的郑斌则在另一侧和陆博飞一起进行了罚任意球的练习。郑斌表示,汉军要想破深圳队的大门,难度可能要比上轮打

鲁能大得多,因此在组织进攻的时候,应该回避对方防守的重点,迂回对他们的薄弱点加以攻击。(记者邹浩4月20日发自深圳)

  笔架山下的博弈

  海边城市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艳阳高照的鹏城,在汉军开始适应训练时却已乌云滚滚。从深圳体育场内场抬头望去,不远处的笔架山在乌云的映衬下也顿失明亮的翠绿。笔架山下,汉军和深足的赛前训练虽然一如既往的平淡无奇,但却暗藏着一局复杂的博弈。

  汉军:三连胜不仅是诱惑

  汉军本赛季头几轮虽遇强敌,实际上拿到的分数却并不低。其间运气成分占多少,明眼人自有看法。

  主场战河南,客队队员在比赛前一天集体外出吃生蚝,结果18人中有17人吃坏了肚子,队中后防主力吴昊则被“放倒”,结果比赛时,河南队不仅逼抢无力,下半场更是只有可怜的一脚射门;主场战山东,鲁能若不是因为征战亚冠耗费体力,汉军最终的结果很可能不是3:2逆转,而是像上赛季客场1:5那样的惨败。

  不过,足球是圆的,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本轮客场比赛,面对进攻乏力、本赛季仍未获胜绩的深圳队,已“得陇”的汉军无法不去“望蜀”,更何况武汉队自前年的七连胜后,还从来没有过三连胜的战绩。虽然深足防守功力深厚,但武汉队全队上下却抱有极强的取胜愿望。除陆博飞因转会条款限制而无法上场外,汉军人员比较齐整,杨昆鹏将取代上轮表现不佳的蔡曦首发,郑斌复出与维森特、吉奥森一起重新组成前场“三叉戟”。主帅裴恩才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此战的目标当直指三分,取得武汉队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深足:战前突获重大利好

  深圳这两天的本地

体育新闻中,占据最大版面的不是深圳队与武汉队的比赛,而是深足老板杨塞新收购CBA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的消息,而这一消息将给面临困境的深足带来重大利好。

  提起杨塞新,球迷恐怕都不会陌生,两年前正是他率先提出了“球霸”一说。不过两年来,杨塞新在深圳的名声并不好,李玮峰、李毅、李雷雷、陆博飞等人的相继离去,让深圳队一下从中超元年冠军变成一支保级“烂队”,更有传言说杨塞新会在榨干深足的全部“血液”后抽身离去。

  那么,连球员工资都难以按时发放的杨塞新又怎么有钱去搞CBA?据悉,是一家极具实力的外资公司看中了深圳、珠海和惠州一些大型项目,总投资将超过十亿元人民币,于是让控制深足的新泰顺集团“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有了大资金的支持,深足球员被拖欠的工资奖金就有了指望,而主帅张军的口气更是来了180度的转变。两天前,面对来自家乡的球队,张军还表示将“打平当胜”,但今天,张军却改口要拿老乡“开刀”。张军说:“我对武汉队很了解,不过他们也同样很了解我们。在这样的形势下,老乡不老乡的不可能再考虑,我们需要的是胜利!”

  当然,对于老裴来说,连胜绝不仅仅只是诱惑,更是压在身上的担子。

申花和联城合并后,俱乐部把前半程的任务从21分缩减到18分,虽然武汉队只需在九场比赛里拿到10分就能完成任务,但客场对深圳一役却有着承前启后的战略意义。

  (记者邹浩4月20日发自深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