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战前鲁能显三大变化 痛定思痛图拔放弃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2:34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鲁能泰山主场迎来积分暂时排在中超第四名的长春亚泰。对泰山来说,这将是一场硬仗,众人也把此战看成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那么,这场比赛泰山靠什么置对手于死地,有哪些新变化呢?

  阵容微调

  常言道:变则通,通则灵。可是本赛季打到现在,泰山首发阵容基本上是千篇一律,图巴的策略是以不变应万变,对不同的对手似乎针对性不强。上周日,泰山兵败武汉之后,图巴痛定思痛,表示这场比赛将对阵容进行调整。记者推测,调整最大的还是后防线。联赛以来场场打主力的巴辛因累计四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即使巴辛不因黄牌停赛,由于前一个阶段状态低迷,加上近日的健康原因,图巴派他上场的可能性不大。顶替他的是尼古拉,这将是尼古拉加盟泰山以来在联赛上首次首发,他将与舒畅组成中路防守屏障。泰山后卫线还有一个变化,小将苑维玮很可能首发。上一场对阵武汉,老将王超因体力不支,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这场比赛图巴有望让苑维玮替代王超,实现他锻炼新人的诺言。中场组合,图巴可能让老将高尧取代周海滨,因为高尧守强攻弱,他的上场可以加强泰山中场防守力量,减轻后防线压力。另外,周海滨因为亚冠打越南隆安两张黄牌停赛,从亚冠热身考虑,图巴让久疏战阵的高尧上场,不失为上策。其他人员估计不会有什么变化。

  以快制快

  这两天的训练,图巴对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队员出脚要快、传球要快、射门要快、同时两个边后卫的助攻速度也要快。因为

亚泰也注重快攻,使得
泰山
必须以快制快,赢得主动。

  稳守当头

  联赛前六轮,泰山进球很多,失球不少。尤其上一轮对阵武汉,上半时2:0领先,下半时连失三球,对图巴触动很大。而亚泰情况与泰山类似,后防线存在破绽。图巴认为,要想从亚泰身上全取三分,队员不能只想着破门,必须接受打武汉的教训,稳固防守,一定不能失球,这样才不至于让煮熟的鸭子飞走。(记者 王兴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