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客战深足向三连胜冲刺 郑斌笑不再靠鸭脖子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1: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 三连胜,好遥远的事情。

  自2005年7连胜之后,武汉队连胜都很少,更别提三连胜。拿下山东鲁能之后,虽然俱乐部没有明确提出三连胜,但面对苦苦保级的深圳队,武汉队员和教练不可能没有想法。按照裴恩才对2007赛季的设想,面对弱队要尽量捞分,他表示:“客场打深圳队不用我动员,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争胜。”

  铁桶阵,再破一次

  虽说深圳队最近两年一直走下坡路,但汉军还从未在在深圳赢过球。深足的教练从朱广沪变成现在的张军,队员也换了一茬,但其防守出色的特点一直继承下来。裴恩才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看了深圳队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深圳队习惯五后卫站位,与河南建业的特点非常相似。看来,我们还要破一次铁捅阵。”

  上上轮比赛中,汉军主场成功破桶,完胜河南建业。“破密集防守的一个好办法是多点进攻,我准备继续在边路加强人手。”裴恩才说,“打河南队,我们进攻时踢343,在边路保持两人配备。左路是郑斌和张辛昕,右路是王文华和吉奥森,而且他们的位置并不固定,郑斌时常拉到右路。只有丰富边路进攻,才能扯开他们的空当。”

  陆博飞因回避条款无法出战老东家,张辛昕因感冒发烧还不知道能否上场,汉军阵中曾在深足踢球的队员只剩队长郑斌。郑斌恢复得不错,本轮比赛前完全可以复出。对于郑斌的回归,裴恩才寄予了厚望:“深圳队是郑斌的老东家,他对这支球队比较了解,这对咱们队客场拿分非常有帮助。”

  上轮主场迎战山东

鲁能,郑斌作壁上观。他坐在看台上目睹了队友逆转卫冕冠军,既高兴又遗憾。郑斌说,他看得心里直痒痒,“恨不得自己也能上去踢几分钟。”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调整,郑斌的小腿伤势基本痊愈。昨天下午,裴恩才没有安排郑斌打分队比赛,而是让助理教练陈方平带着他单独训练。郑斌在专门为伤员恢复特设的一处沙地上练了近一个小时,感觉良好。

  捞分,不再靠鸭脖子

  提到即将面对的深圳队,很多队员表示不好对付,郑斌说:“深圳队的特点是防守好,中后场球员经验老道,要想进他们的球难度不小。不夸张地说,比进鲁能的球要难上一倍。”郑斌认为,

武汉队在组织进攻时要回避他们的防守重点,找到防守薄弱点,争取打出效率。对于三连胜,郑斌表示了信心:“咱们每次赢球都不容易,不过这次对手实力一般。正常发挥的话,应该可以拿下。”

  2005年时,郑斌和张辛昕给深圳队的老队友带了不少鸭脖子,结果一些深圳队员吃了后觉得身体不适,深圳队主场被武汉队逼平。这次作客深圳,郑斌为了避嫌不会再带东西,“就算我带,他们也不一定吃,毕竟已经上过一次当了。”他开玩笑说。

  队员念旧情,教练也是如此。张军已经说好赛后请客,老裴则始终惦记着张军曾经许诺地一件棉袄。“冬训时,他就答应给我的,这回客场我一定给要回来。”老裴说,“前几天我还打电话给张军说,要是我们赢球,衣服得立马送给我,不能再拖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