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0比2到3比2体现光谷巨变 裴恩才:不是谁都能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超联赛第六轮,武汉光谷队坐镇主场新华路体育场迎战去年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赛前,双方球迷都普遍感觉到这场比赛是充满了火暴激情的比赛。山东球迷是梦想着山东鲁能可以在客场完胜武汉光谷,而武汉球迷也有少数认为能够与山东队有得一拼,当然大多数的武汉球迷在当时还是不敢想象汉军能够取胜,更理智一点的分析道能与对手打平就相当不错了。

  可是比赛开始后我们却惊奇的发现,汉军的精神面貌和作风比今年先前进行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要顽强。即使在开场2分钟汉军先失一球后,我们踢得仍然是那么具有压迫性。如果当时你不看比分,那么你还会以为领先的武汉队落后的是山东队。在上半场40分钟的时候,山东鲁能利用汉军防守时的一个疏忽又下一城,比分变成了2比0。此时此刻,山东鲁能的队员们想到的可能已经是3分到手了。

  中场休息后,裴恩才将杨鲲鹏和吉奥森换上场。而“城市英雄”吉奥森却是带着进球使命奔赴赛场。虽然落后两球,可是武汉光谷队踢得是如此的坚决,目的是如此的鲜明,思想是如此的统一。仿佛就好象不到战斗结束我们就绝不放弃的那种革命精神永放光辉一样!果不其然,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鲁能

泰山队被汉军频频压制在自己的半场进行。杨鲲鹏、吉奥森和周燎为武汉队连入三球,最终汉军上演惊天大逆转,神奇的以3比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队,再次上演2005年的奇迹。

  这场比赛最令人感到兴奋的不仅是赢球,而且还是一场漂亮的赢球。从这场球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几个好的现象:一是“疯狗”精神又回来了。早在2005年的武汉队发扬的疯狗精神风靡一时,可后来随着裴恩才的上调女足国家队后而丢失,今年我们再次看到了“疯狗”精神。二是队员的精神面貌和作风进步了。以往踢球都是懒懒散散,看不出半点精气神来,可如今武汉队的队员们却像换个人似的,个个精神面貌抖擞,作风顽强。如果依照这样的气势和精神,再来个七连胜也不在话下。三是队员的自信心提高了。从0比2踢到最后的3比2反败为胜,可以说为汉军队员在信心方面是一个大的锤炼,至少可以为以后的比赛中树立一个典型的榜样。

  2005年武汉队主场3比2胜山东鲁能泰山,2007年武汉队主场又是3比2胜山东鲁能泰山,一样的结果不一样的比赛过程。有何区别?区别大着了,裴恩才笑着并充满自信地说:“今年的3比2是场高质量的3比2,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是高质量,从0比2落后到最后的3比2反败为胜,你认为任何一个队都能做到吗?”

  荆楚足球网专供新浪网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