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两大优势挑战传统豪强 5月连遭恶战验头名纯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6轮过后,在积分榜首的争夺战中不是山东鲁能想当然般地一骑绝尘、也不是大连实德高歌猛奏、更不见上海申花1+1后大于2,经过鲁能、实德、申花、国安等队几轮的相互较劲之后,排在积分榜首的竟是长期以来默默无闻的天津泰达队。他们6战4胜1平1负与上海申花同积13分,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高居积分榜首位。多年来战绩平平的天津泰达凭什么就能在07中超之初与鲁能、实德、申花这样的传统劲旅进行榜首之争,这个问题也许在很多人心中打转,但既然能够取得出人意料的战线,他们则必有过人之处。

  客场战绩骄人

  在目前的15支中超球队中,只有北京国安取得了不败的战线,但天津泰达则以3战2胜1平的成绩保持着客场不败。在整个一年的联赛中,一支球队如果主客场都轻意输球,那他们只能把目标定为保级;如果一支球队主场龙客场虫,他们也只配做一支中流球队;但如果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都能坚持取胜,那么这支球队一定是冠军有力争夺者。回顾以往赛季,06年中超三甲由

鲁能
申花
、国安包揽,而客场战绩排在前三位的也是这三支球队。在已经结束的6轮比赛中,泰达队正是保证了主场优势的同时也保持了良好的客场战绩,虽然客场只是取胜实力并不强大的厦门和浙江,但泰达队员能长期保持着稳定的状态,这便为他们打出高质量比赛提供了基本的保障。回到主场,他们分别以2-0和1-0的比分拿下深圳和辽宁,也许泰达队在比赛中并没有绝对的场面优势,但同时他们也没有在任何位置上出现大的漏洞。虽然曾0-1不敌大连实德,但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失利也不能足以说明球队有什么严重的问题。

  球队三线均衡发挥稳定

  自新赛季开始以来,天津队在中前场的进攻有了可喜的变化,与其它球队过于依赖某一单一的进攻路线不同,泰达在雅拉宾斯基在率领下无论左路、右路还是中路都能向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发起猛攻。其中吴伟安和谭望嵩镇守左路,蒿俊闵和曹阳主攻右路,而且蒿俊闵和吴伟安经常在比赛中突然换位,这种变化也往往令对手促不及防。但要达到这种战术上的高标准对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球队的整个技战术

执行力也提出了高要求,经过几场比赛的事实证明,泰达队的中场前完全可以实现变化多样的进攻套路。迟嵘亮、蒿俊闵、张烁、韩燕鸣等人的进攻组合倡导技术流,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脚下功夫,几场比赛下来,我们可以看到泰达队经常依靠前场队员强大的突破能力给对方的防线制造混乱然后形成致使一击。

球员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
杨君8.347.278.216.298.518.31
谭望嵩7.067.018.915.997.347.66
曹阳6.216.997.465.746.856.95
王霄6.026.867.265.176.946.7

新浪网友为泰达后防球员前六轮比赛打分

  在后防线上,泰达队在过去的六轮比赛中始终保持着曹阳、王霄、布拉迪奇和谭望嵩的四人组合,杨君也稳定占据着主力门将的位置。后防的稳定对于一支球队来讲是难能可贵的,几个人经过长期比赛形成的默契可以保证不必要的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在每轮赛后新浪网友对首发球员的打分中,门将杨君四次被评到8分以上,多次成为泰达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而其他防守球员也多次得到高分。

  5月恶战检验真身

  经过几轮的榜首混战之后,天津泰达队能够保持上升的势头固然可喜,但不得不承认到目前为止除了大连实德外,泰达队还没有碰到真正的硬骨头。从赛程看,泰达队在首回合的后半阶段才会与鲁能、申花和国安较量,应该说到那个时候泰达队的考验才正真到来。从近几年天津队在联赛中的走势看,他们确实保持了逐年上升的势头,但同时又出现了几年联赛中高开低走的现象。今年泰达队保持了稳定的发挥,再加上点赛程上的优势在前几轮过后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仍不能确定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的到来能否将这支球队注入韧劲儿。

轮次日期对阵
105-6长春15:35天津
115-13天津15:35国际
115-20山东19:30天津
125-27轮空VS天津
136-17天津19:30北京
146-20申花19:30天津

泰达队5月6月部分赛程

  坦诚地讲,天津队目前尚未具备足够夺得联赛冠军的实力,就像老国脚曹限东说过,“天津队今年进入三甲就算是他们的冠军。”这话说得够实在,但我们同时又要承认联赛中如果能多出现些像天津这样可以对传统几强造成威胁并打乱中超格局的球队将会使中超联赛更具有观赏性。(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