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奉献高质量训练课 鲁能战亚泰酝酿变阵快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2:54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逐渐走出江城失利阴影的鲁能泰山迎来了球迷开放日。尽管有点缺兵少将,但泰山将士还是在主帅图拔的带领下,向到场的球迷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训练课。一个“快”字,是这次训练重点突出的内容。

  国脚缺阵,巴辛和巴克维奇也因伤未能到场,昨天参加训练的泰山将士只有23人。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图拔将球队分成四组,进行技战术演练,加快攻防转换的速度是训练的核心内容。五对五的全场攻防,进攻的一组丢球后马上回追防守,而原地待命的一组替下原先防守的一组,迅速投入进攻,依此类推。由于是全场的模拟实战演练,训练量非常大,这对球员的速度更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尽管如此,站在中圈指挥的图拔还不停地要求大家再快一些。看得出,江城的失利给图拔敲响了警钟,尤其是防线的速度问题。昨天的防守训练就专门针对对方断球后的快速反击,而进攻的速度也是泰山下一步改进的重点。准备求变的图拔抓住了“快”字诀:以快打快,以快制快!而全场五对五的实战演习更是让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

  尽管球队遭遇困境,但昨天到场的球迷却依然很多。据记者目测,现场来了四五百人。坐在前排的球迷亮出了四条巨大的横幅,“创新求变是良药,球队胜利离不了”等标语体现了球迷对

泰山的关心和期望。一位年长的球迷则道出了大家的心声:“队伍越是困难越需要我们球迷的支持,我们永远爱泰山!”众球迷非常关心最近病倒了的巴辛的状况,图拔也在训练后专门提到了他,“巴辛病了,今天依然在家休息。不过本周六的比赛巴辛恰逢黄牌停赛,肯定不会上场,所以他最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巴克维奇的脚骨有些问题,今天请假去检查了。”

  (记者 王兴步 实习生 吕兵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