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否定布兰科诡异进球 越位在先夹球方式也属违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8:56  竞报

  本报记者 郭利君/北京

  关于上海申花队和厦门蓝狮比赛最后阶段布兰科的那个夹球破门,昨天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给出官方裁定。足协认为布兰科在夹球前已经越位犯规,并且用双腿夹球破门也属于被禁止的方式。而当值主裁判李玉红出现两次失误将被内部禁赛。

  上海申花和厦门蓝狮的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申花队发动快速反击,毛剑卿将球吊到禁区,蓝狮队解围失误,跟上的马丁内斯一脚半凌空射门被安琦扑出,当时禁区内非常混乱,申花队的布兰科倒地的情况下双腿将球夹进球门。不过主裁判李玉红判定此球进球有效,正是凭借这个争议进球,申花队1比0战胜蓝狮。

  这个进球成为赛后的最大焦点。昨天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最终得出结论,李玉红在执法的时候出现两次失误:第一,马丁内斯射门前布兰科就已经处在越位的位置;第二,国际足联比赛细则中明确规定,用双腿夹球的动作破门属于非正当动作获得利益,应该判进球无效。据悉,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决定将内部禁赛李玉红,不过禁赛几场还在商议中。

  布兰科的这个进球让人联想起1998年

世界杯上墨西哥的布兰科的夹球蛙跳。对此,著名裁判陆俊说:“国际足联在2005年第二次修改的竞赛规则中明确规定,夹球是危险动作的延伸,是国际足联明令禁止的比赛动作。1998年墨西哥的布兰科夹球只是一个瞬间,但
申花
队的布兰科夹球过程中有明显的停顿,对方球员在抢夺皮球的过程中,很容易会踢中夹球队员的身体甚至头部。正确的判罚是蓝狮队获得间接任意球。”

  如果当时主裁判李玉红判罚间接任意球,上海申花的3分很可能变为1分,那样的话北京国安将取代申花的位置排名联赛第二。

  规则解释

  国际足联2005年第二次修订的11人足球竞赛规则第十二章第3款规定:队员不去踢球而故意阻挡对方者,或者利用危险动作阻止对方获得球权,包括在球与对方之间跑动或用身体阻挡对方等,应根据第十三章的具体情况判由对方在犯规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而对于危险动作,国际足联的竞赛规则给出这样的解释:危险动作不仅只是危及他人的动作,甚至是令自己有机会受伤的动作也属于违规,例如抬脚过高和俯身冲顶头球便同样属于危险动作,而双脚夹球则是危险动作的延伸,也在被明令禁止使用的范围内。 (郭利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