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认定布兰科入球越位 厦足:更改结果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2:48  海峡都市报

  上周日,做客上海滩的厦门蓝狮因主裁判李玉红的误判,导致最终0∶1饮恨。赛后,申花外援布兰科最后时刻的进球引起了各方异议,尤其是厦足俱乐部和蓝狮球迷。根据以往类似事件的发生,这样重大的误判,足协肯定要给个说法。昨天,中国足协技术部裁判委员会经过评议委员会在对这粒进球的仔细评议后,认定此球布兰科越位在先,是一次漏判越位犯规,该判罚属技术性误判。不出意外的话,李玉红将受到裁委会停哨若干场的内部处罚。

  布式进球引发争议

  客观地讲,上周末,近来备受外界批评的蓝狮队在上海滩的发挥相当出色,90分钟内,让“豪华之师”

申花队无可奈何。直到下半场补时阶段,申花发动最后攻击,毛剑卿将球吊入禁区,李鲲头球解围失误,后点无人盯防的马丁内斯半凌空射门被安琦挡了一下,皮球落到门前形成混战之势,布兰科坐倒在地上,用双腿将球夹进了球门。当值主裁判李玉红判定此球有效,尽管当时厦门球员表示了强烈的异议,但主裁判坚持了自己的判罚。

  此球在赛后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对于此球是否有效,也有着激烈的讨论。但赛后在第一时间,“金哨”陆俊从专业角度就点评了这个进球,认为布兰科在进球之前就已经越位,而他双腿夹球并将球拖入球门的方式,在足球场上是不允许的,根据规定该判罚犯规,并判罚间接任意球。

  当值主裁可能受罚

  遭遇这样的判罚,受害方厦足俱乐部立刻向足协提出了申诉,“这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球队可以在赛后申诉。”昨天,厦门蓝狮教练组组长高达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主裁判的这个误判是比较明显的,俱乐部需要足协给个解释和意见,其他的球队遇到类似的事情,也会这样的。”

  由于影响比较大,足协对此事很慎重。在昨天上午的评议中,包括金哨孙葆洁,老专家张大樵、崔宝印等评议委员会成员根据反复播放的录像认定,在马丁内斯起脚射门时,布兰科处于越位位置,因此此粒进球应被判越位而无效。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当值主裁李玉红将受到足协的内部处罚,至于具体停赛几场,还需要进一步商议,将不会对媒体公开。

  那比赛的结果会有望改变吗?显然,根据规则,这是不可能的。“比赛既然已经结束了,更改比分肯定是不可能的,也没有这样的先例。”高达明说。

  遭遇这样的“恶果”,球员们现在心情如何呢?“那天比赛你们也看了,虽然比赛输了,但球员们还是很努力的。还好,发生了这样的事,俱乐部并没有给球员施加压力,也没有给球队具体的硬性指标,这对球员心态的恢复有很大的好处。”高达明说。既然结果难改,比赛还得继续。本周末厦门蓝狮将主场迎战升班马河南建业,为了打好这场硬仗,蓝狮队从上海返回之后,就已经开始进入到紧张的备战状态之中。

  袁文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