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放弃克罗地亚外援 后卫三人组合初现高效率抢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辽足寄予厚望的克罗地亚国脚在抵达辽足两天后离开,并不是其能力不济,而是他并不适合辽足打法。总经理程鹏辉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这名后卫能力不错,但他并不适应辽足的352阵型,找不到感觉,我们也只好放弃。”

  在联赛前几轮的连败之后,辽足对后防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度打首发的国奥队后卫戴琳失去了主力位置,一度被放到了边路。年轻的后防线付出的代价很大,事实证明了一点,辽足的四后卫站位提出的技术要求,是目前这支队伍无法完成的。被留下的外援雷比也不适合442阵型,一度找不到自己的感觉。在改打352之后,辽足似乎进入了自己的状态,并在主场拿下了关键的两场比赛。

  但是,对于后防核心球员的渴望,

辽足方面一直没有停止,俱乐部为此联系了一位克罗地亚国脚来到辽足试训,因为其是克罗地亚国脚,并代表国家队参加了欧洲杯
预选赛
,其能力是不容置疑的,但是此外援也表示不会试训,辽足希望用短暂的不到48小时的时间来考察一下这位外援的能力。

  结果显然是令人失望的,这位外援抵达之后,对于辽足352的打法完全不适应。一位教练透露,在欧洲的很多国家,在打352阵型,或者是三后卫的球队已经不多了,时下流行的战术打法都是在442基础上演化而来的,所以这位外援从踢球开始,就没怎么踢过3后卫的战术体系,来了之后明显找不到感觉。

  17日,这名外援从匆匆地离开了辽足返回国内。辽足教练组目前正在考虑在人员上进行内部挖掘,做好没有其他外援后卫加盟的准备。而从辽足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在现有的352阵型的基础上,可以搭配的球员其实已经很丰富了,而且个人能力在国内也算是一流水平。雷比连续两场比赛发挥神勇,并且俨然成为辽足的抢断王,其正面防守能力得到了主教练唐尧东的大加赞赏,其表现甚至征服了辽足的很多对手。

  在雷比的身后,速度快的臧海利弥补了雷比插上或者抢位之后留下的空位,扮演了清道夫的角色。另一名中后卫杨善平在速度上不占优势,但是其高空防守和补防的意识很强,在最近的两场比赛当中,尤其是在与天津康师傅队的客场比赛当中,辽足的失球其实与后卫并无关心,这个失球也是在巨大的偶然性因素作用下打进的。

  也许是这个原因,辽足的防守球员最近频繁出现在各种评选结果的

最佳阵容当中,不论是门将张鹭,还是外援后卫雷比,还有杨善平,都曾经被专家评选为最佳阵容当中的一员。一位专业人士向记者评价说:“其实,辽足的几个后防球员在身体上和能力上还都是不错的,像戴琳的正面防守和长传组织能力在国奥队就得到了体现,事实证明也是不错的。杨善平和雷比的正面防守能力都很强。辽足失球并不单纯是后卫的原因,是一个综合的因素造成的。”

  辽足目前已经有了三名外援,其中澳大利亚前锋格里菲斯和中场球员维克多的身价都很高,只有雷比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而目前对于维克多的使用,辽足目前还在探讨一个折中的办法,因为吕刚的状态尚佳,而他又与维克多位置重叠,所以辽足一直在用维克多打边路,而后者显然是非常不适应这种安排。

  对于目前的辽足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根据辽足自身条件来进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出球员的能力和特点,一味地追求洋务运动显然是舍本逐末了。17日,辽足在万林基地回复了训练,教练组评价,现在外援雷比的状态越来越好,而且打出了自信之后,雷比显得更加兴奋,这对辽足是一个好事。俱乐部一位官员透露,基于目前的状态,他们将克罗地亚外援送走了,除非是有能力特别好的后卫,辽足暂时不考虑引进这种可上可下的外援后卫了。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