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悍将连续四场染黄遭停赛 图拔被迫改组球队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外界对鲁能防线的指责,固执的图拔一直对巴辛和舒畅的组合给予坚定的信任。不过,本周末中超第七轮鲁能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图拔将不得不对防线进行改组,因为连续在四场比赛中吃到黄牌,联赛的规程将迫使巴辛停赛一场。

  三次送分,巴辛已成鲁能后防雷区

  中超前五轮,山东鲁能队丢了6个球,其中有两个球是巴辛的失误直接送给对手的。联赛首轮主场对阵辽宁,第35分钟,后腰周海滨在对方球员紧逼的情况下,将球回传给中后卫巴辛,准备不足的巴辛直接将球停到对方前锋杨旭脚下,杨旭将球传给了前插的鲁能旧将张树栋,后者面对李雷雷轻松将比分扳成1-2;联赛第四轮鲁能主场对阵长沙金德,第82分钟,巴辛后场传球时直接将球送到对方球员脚下,前锋阿布下底传中,前锋文虎一门前抱抄轻松把球打进。

  球队失球的三分之一都与一名中后卫有直接关系,这样的结果几乎就意味着这名球员将肯定失去主力位置。然而,有主教练图拔的钟爱,屡次在后防线上玩火的巴辛并没有失去主力位置,尽管在球队的替补席上 棺?帕硗庖幻?錾?闹形劳庠?峁爬?Ⅻ/p>

  在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巴辛继续首发出战,第77分钟,武汉光谷队年轻的中场周燎得球后禁区前沿横向突破,躲过舒畅的倒地铲抢后,他在巴辛的紧追之下起脚破网,凭借这个价值连城的进球,武汉光谷队在主场完成了一次超级逆转。与前两次失球不影响胜利不同,这一失球直接造成了直接造成了球队的失利,赛后各方就提出了改造防线的建议。

  除了这三个直接失球外,巴辛在本赛季的六场中超联赛中还有多次让教练组心跳加速的失误,虽然前两年他曾是

鲁能队后防线上定海神针,但是当球队的三分之一失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时,人们不得不承认,山东鲁能队后防线上最为稳定的一个环节已经开始松动。

  四张黄牌,图拔被迫改组鲁能防线

  巴辛苦的状态下滑除了三次直接造成失球的失误外,我们还可以在比赛中看到他的力不从心,由于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很多时候他在失去位置后都不得不采取战术犯规来阻止对方进球,而犯规造砀的直接后果就是他身上的黄牌不断增加。

  中超第三轮鲁能主场3-0胜青岛中能比赛中,第72分钟,青岛队再次打出一个漂亮的反击。青岛队中场断球,一记精准地直塞直 接交给了前插的姜宁,就在后者刚刚拿球准备启动之时,回追防守非常及时的巴辛从后面出脚铲倒了姜宁,破坏了他们的这次进攻。虽然主裁判万大雪对他出示了黄牌,但是赛后中国足协裁委会在总结执法工作时指出,巴辛的这次犯规直接破坏了一次明显得分机会,主裁判当时应该直接出示红牌。

  虽然逃过了一张红牌,但是此后的比赛中巴辛每场比赛都躲不过一张黄牌。第四轮客场1-1平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第78分钟,巴辛在防守河南建业队的反击时撞倒了肖智被主裁判杨志强出示了黄牌;第五轮主场4-2战胜长沙金德的比赛中,第39分钟,巴辛在防守金德队快速反击时阻挡阿布的带球突破,他的这次战术犯规同样没能逃过主裁判赵亮的一张黄牌;本轮客场对阵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中,第30分钟,他又在防守对方反击时被迫对维森特犯规,主裁判张雷也毫不留情的出示了黄牌。

  在连续四场比赛中吃到黄牌之后,按照中超联赛的竞赛规则,巴辛将自动停赛一场。6场比赛中吃到4张黄牌,巴辛也因此成为本赛季第二位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球员,这样的犯规数据在中超赛场上只有一个人可与之相比,长沙金德队的许博在中超前四轮比赛中轮轮吃到黄牌,早在第五轮比赛时就已经停赛了一场。

  由于巴辛被停赛,本周末与长春

亚泰队的比赛图拔将不得不对后防线进行调整,不过,究竟是让尼古拉取代他与舒畅一起重组亚冠防线,还是派上刘金东、高尧等国内球员与尼古拉组成一个全新的组合都将是球迷关注的变化。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