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协认定沪厦战争议进球 布兰科越位犯规在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23:00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厦门一战中,布兰科的进球到底有没有犯规引来一片争议。昨天上午,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针对此球发布了评议报告,认定布兰科进球之前已经越位在先,是一次漏判的越位犯规。据了解,当值主裁判李玉红将遭到内部停哨几轮的处罚。

  由金哨孙葆洁、老专家张大樵、崔宝印等人组成的评议委员会,根据反复播放的录像认定,在马丁内斯起脚射门时,布兰科处于越位位置,因此此粒进球应被判越位而无效。至于双脚夹球的进球方式,他们认为规则上是不允许的,根据规定该判罚犯规,并判罚间接任意球。不过,昨天的评议报告中并没有提及这一点,有人分析说,这与进球过程中门前比较混乱、裁判很难做出判断有关。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就此次误判给予厦门蓝狮俱乐部书面解释并致歉。而评议委员会通过录像分析认为,天津籍主裁判李玉红的判罚属于技术性失误,这一误判由于受到人为判罚因素制约没能避免,也属普通失误范畴。此外,根据当场比赛监督李传麒赛后向足协发来的情况说明,来自天津的李玉红整场比赛跑动积极,基本保证了严格、公正地执法。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当值主裁判李玉红将受到足协的内部处罚。“裁委会的处罚属内部性质,不会对媒体具体公开。李玉红被停哨是肯定的,只是具体停几场,还需要认真商议。”一位足协官员这样表示。

  此外,虽然布兰科的进球为

申花拿到了三分,但拼尽全力的球队还是损失不少,孙吉和李毅男两人均在这场比赛中受重伤。其中,孙吉为右膝外侧韧带和半月板外角撕裂加损伤,而李毅男则是左膝内侧韧带严重撕裂。

  由于意外受伤,孙吉已经缺席了本次国家队集训,他将至少缺阵申花比赛一个月,而以杜威“替身”出现的李毅男则很可能缺席两至三个月。据了解,申花方面可能在近期安排孙吉、李毅男以及亚冠比赛中受伤的曲少言三人前往比利时治疗。

  更加糟糕的是,国脚于涛也在昨天下午受伤了。在昨天的国家队训练中,于涛在一次拼抢中与前锋韩鹏意外对脚,结果,于涛非常痛苦地倒在了地上。经现场队医初步检查,于涛很可能是十字韧带撕裂。据悉,于涛已经乘坐昨天晚上10时的航班返回上海,今天他将前往

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不管最终的结果是不是十字韧带撕裂,于涛已经铁定缺席周六申花和大连的比赛。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