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反击号角源于一人 杨鲲鹏进球跪地感谢远方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7:33  体育周报

  谁也没有想到,为汉军打开胜利之门的竟然是替补出场的后卫杨昆鹏,而且当时他刚刚被换上场10分钟。赛后,他激动得连进球都记不太清楚:“真的是太兴奋了!我当时只是下意识用脚垫了一下,结果就进了。”杨昆鹏上次进球还是在2005年,当时主场对四川冠城,终场前他用一个头球帮助汉军1比0取胜。“我觉得今天的进球最珍贵,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说。

  上轮武汉队赢建业,杨昆鹏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本场首发的蔡曦在上半时就领到一张黄牌,出于谨慎,裴恩才在中场休息时用杨昆鹏换下他。10分钟后,汉军获得角球,王文华罚到后点,王小诗头球摆到门前,杨昆鹏垫射将球打进。进球后的杨昆鹏紧紧握着拳头,挣脱了拥抱他的队友独自跑到东北面的角旗边,跪下后双手合十。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杨昆鹏赛后告诉记者:“比赛前我就想好,如果进球我就朝这个方向跑,然后跪下。东北方向正好朝着青岛,我跪下是为了感谢父母。”说到父母,杨昆鹏有些动容:“这段时间我的压力很大,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要我不要泄气,一定要证明自己。我跪下是想告诉他们,我做到了,我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

  杨昆鹏说,进球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在客场1比3负于上海

申花之后,杨昆鹏没有出现在对阵河南建业队的首发阵容中。他对此不想多说:“排兵布阵是教练的事,反正我随时准备上场。”对于外面的一些传言,他表示不太清楚:“我根本不关心这些,球员要靠脚说话。我想,迟早有机会证明自己。1比3输申花那场,我肯定有责任,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没太大问题。”

  赛后从休息室走出来时,杨昆鹏的膝盖上绑着绷带。上周的训练中,他的膝关节韧带有些轻伤,他靠伤腿进球,重振汉军的士气。记者问起他的伤病,他表示问题不大:“好久没有踢这么痛快的比赛了。踢这种球,就是残废了我也觉得值。不管下一场我打主力还是替补,我都希望我们能继续打出这种水平。”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实习生 高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