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是冠军"首度回荡丰体 高层郑重表态剑指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7: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国安是冠军、国安是冠军。”尽管这只是一句球迷的口号,但这却是近些年来第一次出现在北京国安的主场中,同样的口号曾经只出现在鲁能、申花、实德的球迷阵营中。长久以来,由于国安队不温不火的战绩,连国安球迷似乎都忘记了“永远争第一”的响亮口号,于是当“国安是冠军”的声音回荡在丰体看台时,立刻激起全场的回应。战胜实德,也让国安俱乐部与球队的信心得到提升,如果说赛季初保三争一的表态仍有些羞羞答答的话,那昨天,罗宁与李小明的表态便已经明确:没错,今年我们就是要夺联赛冠军。  

  当国安队每攻入一粒进球时,主席台上的国安高层和场上的球员一样振臂欢呼,而当实德队董事长徐明悄然走进场地坐在替补席边上的时候,主席台上的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已开始接受身边人的祝福了。当主裁黄俊杰吹响终场哨音时,看台上的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分别向罗宁伸出手表示祝贺,而此时罗宁耳边不断响起的声音都是:“国安如果这个势头打下去,今年肯定夺冠了,咱们可是

申花、实德都赢了,现在就差
鲁能
了。”   

  休息室内,罗宁与李章洙的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此时两人已经不用再多的话语来表示,双方都知道,仅仅赢下一场比赛,仅仅是战胜了八星实德,这绝不能满足国安队的追求。面对媒体们的进一步追问,罗宁以及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并不回避夺冠的话题:“这个问题其实真的不想在今天赢球了之后再强调一次,否则真会让人理解成国安有些飘飘然了。不过,现在我们已经确实没有必要遮掩什么,夺得今年的冠军,这是我们球员的想法,也是俱乐部的想法。今天能够听到球迷们喊‘国安是冠军’,我们同样也很激动。”赛后,两位国安高层如是说道。  

  对于本场比赛的奖金是否增加,总经理李小明表示,“现在俱乐部正在研究,我们肯定会考虑到球员的积极性,尤其这还是我们今年的首个主场胜利。”不过李小明认为,俱乐部也希望大家能清楚地认识到,这只是一场普通比赛而已,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我们原来的问题也不是就全部解决了,希望这样的胜利带来的是信心,而不是自大。  

  国安是不是缺少的就是自信心这个问题,大连籍球员周挺很是赞同这样的观点:“今天的比赛证明,我们有实力夺得联赛冠军。可能比起实德、比起鲁能,我们欠缺的就是一股霸气,但今天我们打出来这种霸气,这就是冠军的气质,我们今年也确实非常渴望来夺得这个冠军,像我们这些内援,从各个球队来到北京,我想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国安队赢得一次中超联赛冠军,而且我们认为国安队现在确实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而主力中后卫张永海也认为,“这场比赛实德队攻出来打,国安队也创造了不少进攻机会,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国安队现在确实已经具备了打这些老牌强队的实力。”   

  相比而言,赛前并不掩饰必胜信念的李章洙面对夺冠的问题倒是有些顾左右而言他,铁帅认为,夺冠现在看起来还是有些漫长,国安队还需要不断的积累,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现在对于国安来说,就是跟住那些积分领先的球队,然后在面对那些主要竞争对手时,我们将尽力争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