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右眼确诊失明疑受骗 自己被欺骗班古拉要告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5:44  大河报

  □赵文

  本报讯 2006年7月7日,在一场中超补赛中,沈阳金德外援班古拉的右眼被青岛队吕刚的右脚前鞋钉踢中,造成眼内眶骨折、眼内玻璃体流尽,几乎完全失去视力。经过谈判,金德俱乐部与班古拉达成解约协议,并向其支付了剩余3个月全部工资,总数为8万美元左右,无额外赔偿。9个月过后,班古拉以涉嫌合同欺骗为由,准备将金德告上FIFA……

  今年3月9日,班古拉接到南特医院发来的诊疗通知书:经过6个月观察,他受伤的右眼被确诊为完全失明。

  当所有希望都变成失望后,班古拉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未来。由于意外是在中国造成,他无法享受法国社会的所有福利,这个男人必须用足球之外的途径来养活自己、妻子和一岁半的儿子。受伤事件的赔偿虽已结束,但在班古拉看来,整个解约过程充满着值得怀疑的细节,“很多事情我都被蓄意蒙在鼓里,尤其是那些不利于我的协议条款”。

  对于在北京进行的手术,班古拉没有任何怨言。“那里的医生绝对一流,我曾经以为眼睛会被切除,但最后竟然保住了!”就连法国专家在看完班古拉的英文病历后,也对中国同行的水平赞叹不已。正因为如此,当中国医生告诉他,他的眼睛有希望恢复视力时,班古拉完全相信。

  按照解约协议,班古拉回法国后的医疗费用将不再由金德俱乐部负责,而是由他自己承担。但6个月的预定观察期结束后,结果却是如此残酷:右眼永久性失明。而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法国专家认为,该结论在北京手术时,主刀医生就已十分清楚,只是瞒着他本人而已。

  “我感觉自己被欺骗了!医生和金德俱乐部肯定是知情的,他们故意不告诉我事实真相。”班古拉愤怒地说。如果说这些细节尚有可能是交流障碍造成的误会,那么解约协议签署过程中的盲点则绝对是蓄意而为。班古拉肯定地表示,翻译只是把金德俱乐部在他受伤后履行义务的条款向他进行了解释,但对于他放弃所有追诉权利的条款却没有任何介绍,而这份中英文对照合同却明确规定了以汉语为准。“我就是在如此情况下被俱乐部催着签了字!我宁肯相信这不是真的,这让人感到恶心,太不公平了,这是对我信任的亵渎!”

  虽然已做好上诉国际足联的准备,但班古拉却一再告诉记者,自己对金德感情很深,并不希望与前东家对簿公堂。当然,如果对方缺乏诚意,或是不能提出一个让他感到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班古拉将把上诉进行到底。目前,他正与一位名叫埃利的律师密切接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