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 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18  大连日报

  编者的话:前不久,大连实德队在球员中进行了一次征文活动,很多队员通过文字表达了对家庭的热爱、对足球的热爱、对大连这座城市的热爱,浓浓的情谊,尽在朴实的语言中。我们选登的这几篇征文作品,仅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也体现出了实德球员们丰富的思想感情和高昂的斗志。我们在希望大连实德队新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更希望球迷朋友进一步了解和关心自己的球队,这就是我们选登这些文章的目的。

  我的第十二人——李明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李明

  2005年11月5日,金州体育场,我接受了最后一次主场球迷的呼喊,告别了我为之拼搏28年的赛场,也接受了我足球生涯中最丰厚的奖赏。那天的告别仪式也成为我一生中永不磨灭的回忆。

  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却丝毫挡不住球迷们的热情,场内坐满了观众,看台上悬挂着各种照片和各种寄语的条幅。我在球场上每一次触球都得到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当中场结束的哨声吹响时,场内沸腾了,我听到了全场观众呼唤我的名字,当音乐伴随在主持人一声声“李明,我们大连球迷爱你”、“大连人民爱你”的激情呼喊中,我的眼睛已被泪水模糊了。

  回想过去,1994年的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1997年的金州十强赛失利,2002年世界杯我的落选,善良的大连人们始终不断给予我更多的支持,鼓励;八颗星,不断的胜利,亚洲赛场的豪气,也曾让我们大连的球迷度过一个个快乐的夜晚,也曾使我们大连人倍感自豪。

  一切一切都让我激动,我跪下亲吻着草地,当我跑向父母身边时,素不相识的人们眼里噙满着泪水呼喊我的名字,并不断向前与我近距离的接触,我真正的体会到不但是自己的成功,更是这座城市和大连的球迷朋友们给了我很多走向成功的信念,他们给予了太多太多……

  我爱美丽的大连,我爱大连快乐的人们。

  2007年的大连足球在改变,我会努力工作给我们大连的球迷带来更多的胜利和欢乐,关注我们吧。咱们大连人的身上有一种激情叫足球。

  坚守属于大连的蓝——翟彦鹏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翟彦鹏

  2004年,我离开了八一队来到了美丽的大连,成为了大连实德足球队的一员。

  转眼间三年多过去了,我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承载了第八个冠军的喜悦,也经历了球队失利的伤心。在这三年多里,我和我的家人也都融入到了大连的生活中,因为这个城市美丽而温暖,也因为这个城市的人善良而热情。

  我喜欢大连,是因为它有着一望无垠的海,有着极目远眺的山,有着晴空万里的天。我每次走到海边,内心总会有一种感动,蓝天的广阔、大海的伟岸在悄悄地净化着我的心灵,给我向往与希望;

  我喜欢大连,是因为它有着永不言败的大连实德队,有着与我们球队并肩作战的球迷队伍,还有着对我们这个城市、对我们的这支球队充满着热爱与关怀的人们。每次在球场、在机场,包括在很多公众场所,当我听到他们鼓励的言语时我的内心充满感激,俱乐部领导与教练的耐心指导,球迷的激情与信念,朋友的支持与关心,鞭策着我的行动,给我勇气与力量。

  因为足球,我来到了大连,才有幸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美丽和温暖。我会好好踢球,和所有热爱这个城市和热爱大连实德足球的人一起,去捍卫大连足球的尊严,去坚守住那份属于我们大连的蓝。

  手套的故事——陈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手套,手套有很多种,有线手套,毛手套,皮手套……我也有一副手套,我很喜欢我的手套,它对我很重要。

  记得很小的时候,当我真正有了自己第一副守门员手套(带胶粒的那种)时,心里特别兴奋,就像很多小朋友在得到他们想要的玩具时一样。拿着它,美了一晚上,简直爱不释手。在以后的很长时间的训练中,我从不使用它,就怕用坏了,哪怕在那几天训练结束后,我的小手都肿得老高,现在想想觉得当时自己真是傻得可爱。随着年龄和技术的增长,我进了一线队,待遇就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也有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手套,但我对那些用破了的手套还是舍不得扔掉,因为它们陪伴我走过了太多风雨,不论是辉煌时的我,还是低谷时我。

  今年新的手套又发下来了,我希望这副手套能给我带来好运,希望能戴着它为我们球队挡出更多的球,我也希望在联赛结束时,我能戴着它举起我们大家想要得到的东西———联赛冠军奖杯。我会努力的。

  我们有一个共同目标——邹捷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邹捷

  从少年走进了青年,从单身青年到结婚有了家庭,从一个年轻队员到一名老队员,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大了。

  长大了,意味自己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大了;长大了,意味自己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了。我从一名无忧无虑的小男孩到现在集责任与重担于一身的男人,这种角色的转换对于自己来说感觉太快了。

  《蜘蛛侠》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你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对于我来说,在责任面前,我首先要提高我的能力,不断提高我在球场上的能力。

  想想自己以前的梦想现在基本上都实现了,少年时的希望能进入一线队,到了一线队以后希望能踢上比赛,踢上比赛以后希望能进入国家队……虽然我这样幸运地一步一步走过来,但我感觉自己的人生价值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还有更远更大的目标等着你去实现。

  我相信我们实德队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目标,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今年的联赛冠军。我们会为了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拼搏,直至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我为大连而骄傲——张亚林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张亚林

  大连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在我人生所走过的二十多年中,它伴随我长大成人,见证我的喜怒哀乐,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我为我是一个大连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由于经常到全国各地比赛训练,我经常和异地朋友聊起自己的家乡,每次我总是滔滔不绝,充满自豪感。大连的干净整洁,大连优美舒适的环境,对于我来说,更是我事业的最肥沃的土壤。

  因为大连的足球氛围,我从小走上踢球的道路,因为这个城市对足球有着一种狂热的感情,我在这个城市中能够获得进步的动力。我常想生活在这样一个优美而文明的城市中,生活在这样一种足球文化氛围里,对于我来说,真是我人生的一大幸运。

  我坚信大连在今后的几年里会发展得更加美丽、更加现代化。我也坚信,在新的赛季里我们会用成绩谱写出更精彩的足球篇章!

  女儿是我的新动力——王圣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王圣

  2006年11月一个平常的日子,我的女儿降生了。

  在经过了10个月的耐心等待和精心准备,在经历了担心、焦急、兴奋、放心的复杂情绪后,终于可以静静的看着这个和我血脉相连的小生命,看着她可爱的小脸,听着她矜持的哭声,我知道我肩膀上又多了一份重任,现在的我才算是真真正正长大了。我的生活也发生着新变化。

  在家里,女儿成了主角,我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女儿的房间看看;每次从外地回来也是先看看女儿是不是长大了,是不是胖了;每次去商场首先想到的是要给女儿买什么,我的日常生活随着她的加入变的积极和充实。

  现在实德队中,新的领队,新的教练,新的外援,虽然人员变化很大,但是目标是相同的,大家都希望通过努力能在新的赛季里奉献精彩的比赛,取得最好的成绩!对我个人来说,我希望在新教练的指导下有所提高和突破,不仅在大连队要表现自己,更要在国家队中证明自己。为了女儿我会更加投入,更加拼搏!

  捍卫大连足球的尊严——季铭义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季铭义

  足球是大连最耀眼的一张名片,我希望在新赛季里让他更加亮丽。

  大连是座美丽的城市,在世人心目中是个很富有个性的城市,这个依山傍海的城市,少了一分现代化大城市的浑浊与浮躁,多了一分轻灵与透彻。大连是一个像巴西一样狂热地迷恋足球的城市,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12年间,大连足球共获得了8届联赛冠军和3次足协杯冠军。

  作为大连实德足球队的一员,我很清楚身上肩负的重任和球迷对于我们这支球队寄予的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永远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不论经历多少挫折和困难,我们永远都不会胆怯和退缩,因为大连足球从未向困难低头。

  2007年,崭新的一年,希望的一年。当我们和对手在主场拼搏的时候,我希望有更多的球迷去现场给我们呐喊助威,因为是你们的鼓舞给予我们舍我其谁的精神力量;当我们取得胜利的时候,希望球迷能够分享我们的快乐,因为你们义无返顾的支持才有我们今天的成绩。新赛季,将有更多的困难挡在我们前面,即使是拼尽最后一分力量,我们也要捍卫大连足球的尊严!

  故乡情——王鹏

实德球员征文:足球梦大连情永不磨灭的回忆(漫画)
王鹏

  月是故乡的圆,水是故乡的甜,这是我漂泊在外两年里最真实的感受。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是我想念家乡和亲人的时候。故乡是我终生难忘的地方,无论我在什么地方工作生活,总会深情把你向往。

  大连也是从小到大,从穷变富,现在已是一个名副其实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北方明珠;大连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环境500佳城市;大连是中国第一批国家卫生城市;大连具有中国第一个南北极海洋动物馆;大连有我国最早的特色旅游活动赏槐会;大连是中国最早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城市;大连有一个最能代表中国足球水平的实德足球俱乐部;大连是中国第一批最佳旅游城市……大连有太多太多的中国第一。

  回家的心情就是好。昨天的风雨已过去,面对现实我要在新的一年里对国家要忠心,因为有国才有家;对待父母要孝心,因为百孝为先;对亲人要有爱心,因为家和万事兴;对待同事和朋友要真心,因为以诚相待才能构建和谐社会;对待事业和工作要有热心和恒心,因为事业有成是人生奋斗的目标。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