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虽胜辽宁仍有隐忧 高玉勇:机会把握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02  《球迷》报

  全场占尽优势,射门和前场定位球次数均远远高于对手,天津康师傅队最终如愿地战胜了做客的辽宁队,尽管全取3分完成了球队赛前的既定部署,但是从比赛过程中不难看出,得势不得分、门前机会把握能力差等天津队固有的弊病依然存在,而且在辽宁队的快速反击面前,天津队的防守还是存在一定漏洞,1:0的比分

  固然可喜,但是在比分的背后,天津队还要对比赛好好进行一番总结。

  由于辽宁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弱于天津队,因此这场比赛开始后,天津队便展开了猛攻的态势,从比赛一开场便向对手的球门展开了进攻,不过辽宁队表现得也是非常老到,并没有在天津队的进攻下显得畏首畏尾,一味地防守,而是依靠快速反击的机会与天津队周旋,不过毕竟球队是客场作战,加之个人能力与天津队相比的确存在差异,所以上半场辽宁队的传球失误比较多,而且队员相互之间缺乏呼应,但是球队的数次反击的确对天津队球门构成了一定威胁。

  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发生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守门员杨君的门球失误让王欣新得到了机会,他的传球也是非常到位,只不过包抄至后点的张树栋浪费了这次机会,从这次进攻上看,天津队在防守中的盯人还有待加强,尤其是在集中精力方面,不能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蒿俊闵和曹阳做出一个令人叫绝的配合,后者将球传中,落点极佳,只不过张烁的头球攻门偏出,应该说这次机会是天津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但是在门前机会把握方面,做得不是很好,试想,如果这个球打进,比赛的最终结果不会是1:0,辽宁队下半场肯定会攻

  出来打,对于天津队来说必然会有更多的进球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天津队的进攻更为猛烈,但是辽宁队的门将张鹭的发挥的确不错,尤其是下半场刚开场时,接连扑出了天津队非常有威胁的传中和射门,此时,辽宁队的反击也是显出威力,王欣新以及两名外援维克多、格里菲斯的状态非常好,他们构成了辽宁队反击的主要力量。

  韩燕鸣的进球最终帮助天津队获得了胜利,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天津队发挥最为出色的就是中场,蒿俊闵和迟荣亮的来回换位给辽宁队的防线带来不少压力,特别是蒿俊闵,他的状态非常不错,天津队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他发起的。总体来说,天津队中场球员的整体发挥要好过对手,获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从比赛整体来看,天津队获得的绝对机会要比对手多很多,但是队员们仅仅把握住了一次机会,所以这场比赛也有值得球队认真总结的地方,毕竟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弱,面对这样的对手,面对这么多的机会,天津队队员临门一脚的薄弱环节有待解决,假如对手是比辽宁更强的球队,如果在这样的优势下,没能战胜对手,对于天津队来说实在是太可惜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