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首训曲波回到四年前 追风少年凸显成熟男人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27  半岛都市报

  四年后重回国足的曲波,今天下午参加了回归后的首堂训练课,领导还是南勇,身边还是当初“超白金一代”的队友,曲波仿佛回到了四年前的日子,他的一举一动都成了这支朱家军的头号焦点。训练结束后,曲波还特意被安排接受采访。

  今天中午,曲波从青岛乘飞机赶到济南报到,“感冒还没好,只有三天时间,必须保存体力。”对于四年后的这次回归,曲波看得很重。而对于这个本期集训中的“新人”,主教练朱广沪也特别重视,专门找他进行了交流,鼓励他在这三天放开表现,打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曲波现在很成熟,有自己的思路。”朱广沪说。

  下午的训练,曲波显得格外积极,即使在训练间隙,队友们都在放松时,他也会拿起足球颠上几下。在六对六的对抗中,与曲波同组的有三个当年国奥队友,曲波与他们很快找到了默契,与阎嵩、于涛两人的传切配合轻松自如,几次利用速度形成单刀,轻松把球送进小门。在教练组安排的点球射门训练中,曲波面对的门将恰好是当年与他一起来到青岛的杨君,两人一番微笑示意,曲波假动作后攻破了杨君把守的大门,得到了队友们的一片掌声。

  训练结束后,曲波成为媒体关心的焦点,朱广沪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召回曲波?”老朱的回答很干脆:“我们一直在关注他,他有速度,很有特点,打法跟我们的要求相符。”此时,前来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找到曲波,询问近况,两人不时开着玩笑,当初曲波随国家队征战

世界杯时,南勇就负责国足。随后,曲波作为球员代表,接受了媒体采访,脸上带着灿烂笑容,曲波表示:“四年后回来了,能力也得到了教练的肯定,三天的时间很短,我没有太多想法,主要想在训练中发挥水平。现在很多队员是当初在国青、国奥时的队友,所以没有什么陌生,感觉比较熟悉。”

  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济南4月16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