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TV首次出京转播中超联赛 直播浙京大战将花费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08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北京

  本周六,北京国安将在杭州挑战中超升班马浙江绿城。为了转播本场比赛,北京电视台将派出大量技术人员和摄像人员前往杭州,并租用浙江电视台的转播设备。据了解,北京电视台此举纯属无奈。由于浙江电视台不负责转播本赛季中超联赛所有杭州赛区的比赛,因此,北京电视台为能让北京球迷看到国安队的比赛直播,只得如此。

  BTV首次出京转播中超联赛

  如此转播一场国内的足球联赛,在北京电视台历史上尚属首次。对此,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宋健生说:“这在北京电视台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以往转播客场比赛都是依靠当地电视台传输的信号,我们在演播室进行解说。但浙江台不转播中超联赛,所以我们只能派自己的工作人员去当地。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没有办法,现在国安那么火,如果北京的球迷在周末看不到比赛转播,肯定会对我们有意见的。所以,为了能让球迷看到国安的比赛,我们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宋健生表示,北京台将派出一个阵容庞大的转播小组前往杭州。“我们将派出摄像师、转播技术人员和导播,一个由十几个人组成的转播队伍,而转播设备将会从浙江电视台租用。”

  转播费用接近10万元人民币

  如此转播一场客场比赛,转播费用也要远远高于以往。据北京电视台体育部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费用将接近10万元人民币。“花费肯定要比以往大得多。”宋健生说,“通常我们转播客场比赛,只需要付信号传输的费用,但这次我们则要派人员过去。这么多人的交通费、食宿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此外,我们还要租用当地电视台的转播车、摄像机等一些转播设备。因此,费用就会很高”。

  实际上,按照北京电视台最初的想法,是要派出自己的转播车,并携带全部转播设备到杭州进行转播,但最后,这一想法被否定。

  转播质量如何尚存疑问

  由于是第一次如此转播,因此,北京电视台也对转播质量表示了担心。“北京台在转播主场比赛的时候,会使用四套制作慢动作的设备,而这一次当地电视台只给我们提供了两套,因此,在慢动作回放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宋健生说,“至于转播机位方面,影响不会太大,我们会保证8个机位,这与我们在转播主场比赛时的机位是一样的。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当地电视台将给我们提供怎样的设备,因此画面质量如何现在还无法判断。”

  浙江台因价格原因不转中超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主播电视媒体,上海文广希望浙江电视台能够转变思路,开始转播中超联赛杭州赛区的比赛。“我们正在与他们就此事进行沟通,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吧。”文广体育频道总监徐赛说。

  据徐赛介绍,浙江电视台之所以不转播中超,主要是他们觉得转播中超还需要向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支付费用,“这可能是思路上的问题吧。他们觉得转播比赛还需要向我们付钱,而且觉得费用有些高,所以就不对在杭州进行的比赛进行转播。”

  由于浙江绿城的主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这也给上海文广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当然有损失了,我想不仅对我们,对于很多地方电视台都会有影响。我现在还不太了解北京电视台会怎样转播与绿城的比赛,但我想损失肯定会有。”徐赛说。

  不过,浙江电视台转播中超并非没有可能。徐赛表示,在上海文广的交涉下,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我们最近这段时间不断地在与浙江电视台的总编室联系,希望他们能够转播中超,我想,希望还是很大的。”(王亮)

  这在北京电视台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以往转播客场比赛都是依靠当地电视台传输的信号,我们在演播室进行解说。但浙江台不转播中超联赛,所以我们只能派自己的工作人员去当地。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没有办法,现在国安那么火。

  ——北京台工作人员谈这次转播

  这可能是思路上的问题吧。他们觉得转播比赛还需要向我们付钱,而且觉得费用有些高,所以就不对在杭州进行的比赛进行转播。

  ——业内人士透露浙江台不转中超原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