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雄并起 连鲁双败--2007中超进入战国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3:23  三秦都市报

  一个星期之前,我们还在感叹2007年的中超联赛只不过是去年、甚至前年联赛的翻版——连鲁争霸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但一个星期之后,伴随着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在联赛第六轮中的双双落败,这样的理论被彻底颠覆。在联赛积分榜上,以往属于第二集团的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长春亚泰等球队的异军突起仿佛在告诉我们——中超联赛进入了战国时代。但今年的联赛走向会果真如此吗?现在至少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冷门——连鲁双败

  毫无疑问,第六轮中超的关键词是冷门。在这一轮联赛当中,山东

鲁能和大连实德都分别在客场遭遇了失败,其中横向比较这两支球队的失败,以山东鲁能的失败最为让人惊讶。与武汉光谷的比赛,山东鲁能的开局相当理想,仅仅第1分钟,李金羽就取得了进球,37分钟之后,当李金羽再次将皮球送进武汉光谷大门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以为这场比赛鲁能不仅将胜利握在了手中,而且还上了一个保险。

  不过,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下半场发生了,两球在握、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山东鲁能竟然连续出错,给了武汉队三次致命的机会,结果都被对手抓住了。最终山东鲁能只能在客场2:3惨遭逆转。本场比赛之后,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说,鲁能的体能不足是他们能够实现逆转的主要因素。也许吧,也许8天内连续三场比赛真的对山东鲁能的体能造成了重创。

  理论上,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大连实德应该胜面更大一些,但足球运动的卖点就是永远不可能和理论完全靠谱。北京国安队在本场比赛中打得相当积极主动,这让大连实德显得手足无措。第21分钟,马丁内斯率先为国安队打破了僵局,领先后,北京国安依旧不依不饶,第47分钟,闫相闯将北京国安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而大连队则直到第75分钟才打进了安慰性的一球。

  惊讶——群雄并起

  在联赛第六轮过后,积分榜上1到4名的球队分别是:天津康师傅、上海

申花、北京国安和长春
亚泰
,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则分别处在第5、第6名。这样的现象在以往的联赛中并不多见,这是不是预示着今年的联赛会真正进入一个新纪元呢?目前看的确有点像。

  坦白说在前四名的球队当中,上海申花能够攀升至第二,并不让人信服。本轮他们在主场与厦门蓝狮队的比赛中,胜利来得非常有争议,如果不是主裁判的错判,他们很难取得3分。事实上,探讨群雄并起的话题,我们也就没有必要过多的关注上海申花,因为按照他们的综合实力,他们的成绩应该比现在更好一些。真正让人感叹的应该是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作为“千年老二”天津康师傅在以往的联赛中一直在给别人当绿叶,今年虽然他们依旧没有提出夺冠的口号,但目前的走势的确让人生畏。北京国安队的情况恰恰与天津康师傅相反,他们年年高喊夺冠,但年年不能如愿,今年在请来韩国人李章洙之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夺冠的说法还算靠谱。也许长春亚泰最终只能当一名搅局者,但这个搅局者对于联赛至关重要,起码他们让联赛多了一道风景线。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韩太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