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为鲁能惨败诊脉 图拔固执引反感中卫失误酿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2: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卫冕冠军重复了昨天的故事,引起媒体高度关注。而鲁能的败因,则是媒体重点分析的内容。

  搜狐体育把鲁能失利的原因归咎于主帅图拔:鲁能的不佳并不是某个人的不佳,而是整个球队均表现不佳,尽管图拔深受球迷所爱戴,但如果继续一意孤行沿用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思路,势必引起球迷的反感。

  《北京青年报》则用数据说话:数据统计,鲁能队上半时控球率达到了65%,下半时则下降到40%,崔鹏、王超两名硬汉下半时中段就被换下。日夫科维奇、韩鹏在场上叉腰走的情况屡见不鲜。武汉光谷队周燎正是利用巴辛、舒畅两大鲁能中卫失误打入制胜一球。

  《华西都市报》认为,后防不稳让鲁能付出了代价:武汉队的表现令所有人瞠目,老到的山东鲁能在上半时由李金羽头顶脚踢打进两球,几乎胜券在握,但顽强的武汉队却在下半时掀起反攻狂潮,竟然连进三球,让本赛季后防问题一直遭受质疑的山东鲁能终于吞下惨遭逆转的苦果。

  鲁能输球,不仅是自己表现不佳,对手的发挥出色也不可忽视。《长江日报》报道:武汉队胜在战术方面,上半时雪藏吉奥森,是裴恩才赛前精心设计的;郑斌受伤,出于后防考虑,裴恩才并没有将陆博飞前移,而是派出小将邓卓翔打前腰。同时拆开早被对手提防的双森,遣上小将周燎与维森特打双前锋。利用两小将先冲一冲,拖垮对手体能。下半时视情况,以吉奥森换邓卓翔或周燎,保持前场冲击力度。


本报记者 王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