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喜获连胜铁帅破敌有术 杨璞:心态最为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6:26  北京晚报

  “大连实德得了8次联赛冠军,是个八星级球队。谁击败了他们都会感到高兴。”昨天,国安3比1大胜,可谓破“连”有术。

  赛前,队长杨璞说,打大连首先是要心态平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可以看出,李章洙赛前放松心态的心理工作起到了作用。在香河训练期间,他一直表现得轻松自如,没有流露出紧张的情绪,这也让全队放松很多。相反,实德队则是人心惶惶,邦弗雷雷要求这场比赛只赢不输。原本周六实德队抵达北京的当晚,俱乐部安排大连实德队与当地的大连球迷联欢,但被主教练邦弗雷雷一口回绝,此举搞得全队都紧张异常。果然,实德队开赛后先紧后松,一不留神被国安反咬了一口后,乱了方寸。失球后,实德队越打越急,越打越乱,又被国安连下两城。国安在心理战上,先赢一招。

  在战术上,国安开场后的全力防守,让大连队自然而然地落入到了防守反击的陷阱。赛前,双方教练大打口水仗,邦帅声称只要1比0赢,打防守反击也在所不惜。李章洙称,既要赢球,也要打攻势足球。结果是李章洙赢得聪明,大连队开场后的反客为主,压得国安难以翻身,但他们的后场空虚,这才有了张帅长传转移,小马丁偷袭得手,打开胜利之门的一幕。其实,李章洙的战术很有针对性,就是他赛前所强调的,要打好两个边路,利用马丁内斯和闫相闯的速度。两人轮流冲击大连中后卫与边后卫的两个肋部,攻得漂亮。下半时,比赛完全进入了国安队的节奏,场上出现了一边倒的局势。大连队前场、后场严重脱节,国安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当裁判鸣哨之后,国安教练席上球员们欢腾一片,李章洙逐一与主力球员握手致谢。每个人的笑声都格外欢畅。本报记者陈赢J080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