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四五队面临压力越来越大 心态不摆正后果很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36  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耘培

  随着门前一次次错过机会,河南四五队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5战4平1负,一胜难求的河南队现在最需要摆平心态。

  本场比赛对阵深圳,河南四五队创造了相当多的机会,但太想赢球成为河南队胜利路上最大的障碍。在基本解决防守的基础上,河南队现在需要寻找一个突破口,这个突破口不能寄希望于建业高层再投入一大笔美金引进一个河南球迷期待了10多年的强力前锋,这个突破口只能在现有的“十几个人,七八条枪”当中挖潜。

  作为今年中超的升班马,河南队前三场逼平了去年联赛的前三名,不仅河南球迷的胃口被吊得老高,河南队员的心口也似乎随着逼平前三名而荡漾起来晕乎起来。客战完败武汉,一场意外的“海鲜门”让河南队员心存假使怎样如果怎样而非实力不济的侥幸。回到主场打深圳,河南队准备得相当充分,进攻套路一套接一套一套连一套,但前锋线临门一脚把握能力的欠缺使得河南队套套套不成招招成无影。深圳队这颗“试金石”恰如其分地试出了河南队的实力,用一位球迷的话就是:我终于明白河南队今年的任务是保级。

  现在明白了自己的任务还不算晚,现在开始摆平心态做好准备还能找到通往胜利的路。就像打前三场,心态摆好了后果很美妙,河南队完全把自己放在一个去拼对手的低姿态上,无论是防守反击的策略,还是临场的指挥调度,扬长避短,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把对手的长处化于无形。现在河南队需要重新找那时的心态,真正把自己定位在一个弱者的地位,借用王寿挺的话就是:“要低调!要低调!”

  深圳队昨天就像前三场的河南,不急不躁,有理有节。“深圳队打得特别老练,队员在执行教练战术意图和战术纪律上都很坚决,打得很细腻,下面我们需要在细节上进行好好的总结。”正如门文峰所言,深圳队很好地给河南队上了一课。

  内援、外援的引进,俱乐部的整体投入,河南四五队都处今年中超下游,保级不是建业俱乐部放出的烟幕弹,而是残酷而严峻的现实。五场比赛,每场比赛的排兵布阵让主教练门文峰都绞尽脑汁。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可以说,能想的办法都想了。第一阶段能咬住不掉队,河南四五队目前的班底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就怕把球队打散了,现在还好,队员们顶住了最艰难的第一阶段,随着队员的身体状态的恢复,我们会打得好一些。”门文峰赛后很快恢复了平静。

  目前,河南队的打法还是应该定位在防守反击上,比赛才过去五轮,路还长,千万不能因为急着想赢下中超第一场胜利而贸然不顾一切地进攻,现在需要的是把心态摆正,扎扎实实地将反击质量抓上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