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撼动泰山的三种力量:奇兵 换人 逆转带来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14  楚天金报

  神秘的奇兵、神奇的换人、震撼人心的超级大逆转,昨日的鄂鲁之战90分钟,汇集了足球比赛中几乎所有的悬念,堪称2007中国足坛迄今最令人荡气回肠的大片。而在这场经典胜利的背后,凝聚的是三种力量。

  【奇兵】源自突发奇想

  郑斌因伤缺阵,谁将是奇兵?邓卓翔!这是老裴前天晚上9时给大家的答案。

  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邓卓翔首发了,但是同时首发的还有周燎。与邓卓翔首次首发相比,周燎对于球迷来说更为陌生,因为他此前尚没有代表武汉队出场的记录。以至于开场后,许多球迷还在不停地相互打听周燎是何许人。

  “郑斌缺阵,这场比赛教练组都倾向于给年轻球员机会。但是至于机会给谁,一直在争论。昨天晚上十点,我也是突发奇想,决定除了上邓卓翔外,也让周燎试试。”获胜之后,老裴揭晓了周燎意外进入首发的原因。

  第77分钟,周燎用他不紧不慢的盘带,晃过了

鲁能队两大悍将的阻截,以一记轻灵的推射,洞穿了国门李雷雷的十指关,帮助
武汉队
完成了惊天逆转,打造了现实版的“一球成名”。

  【换人】预料之中与预料之外

  两名替补杨鲲鹏和吉奥森各入一球扳平比分,是这场比赛逆转的关键。而这两次换人,也堪称老裴执掌武汉队以来最为经典的手笔。

  执教武汉队的近两年里,老裴在换人上很难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为此他没有少受球迷的诟病。“这两个换人,一个是之前就计划好的,另一个则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临时根据场上形势作出的调整。”赛后,老裴对自己这次神来之笔,也是如实招供。

  预谋好了的,是指在下半时换上吉奥森。在上轮打完河南建业后,打破进球荒的吉奥森的状态正佳,但老裴昨日却没有安排他首发,“我的想法就是让吉奥森下半场上,那时候鲁能队体能下降,吉奥森肯定能发挥更大作用。”而吉奥森没有让老裴失望,为武汉队打入了扳平一球。

  至于杨鲲鹏,老裴则表示是因为蔡曦上半场的表现太差而临时作出的调整。“整个45分钟,蔡曦就在不停与球纠缠,该盯的人,全都漏在一边去了。”临危受命的杨鲲鹏,也终于以一粒及时的进球,再次赢得了老裴和球迷的信任。

  【逆转】不屈精神的胜利

  时隔两年,相同的地点,相同的对手,相同的3:2。但是,在老裴看来,同样的胜利所包含的内容还是有所不同,“这次的3:2感觉更好!是队员们不屈精神的最好回报。”

  2005年,武汉队挟六连胜之威主场作战,队伍状态与士气都比如今更胜一筹。这次,武汉队则是在郑斌缺席,而且又落后两球之后完成的逆转。“从过程来说,这次的逆转更为艰难。上半场就连失两球,确实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正因为如此,老裴认为这次的逆转含金量更足,“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在中场的休息室里,大家不仅没有泄气,而且坚信能够打回来,队员们的自信令在场的每一名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都为之感动。”

  老裴表示,这个3:2,对于武汉队来说,收获远不只3分。“如果说上一场胜河南是一场及时雨,那这场胜利是武汉队从量变到质变的良好开端。”(记者童军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