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录像难寻有力证据亦无成功先例 金德放弃上告陶然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回到长沙后,金德俱乐部队与主裁陶然成的怒火似乎减少了许多,加之通过录像画面并没有找到有力证据,金德方面认为,中国足坛还没有过赛后申诉起到明显效果的先例,最终放弃了向足协上告陶然成。

  金德客场对阵亚泰一战,最大的争议来自于第68分钟,当时亚泰策动出绝佳入球战机,经左路传递后,姜鹏翔金德外援佐里奇踢翻。主裁陶然成对佐里奇出示了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对于主裁判陶然成给金德外援佐里奇的红牌,金德表示出极大的不满,比赛过后,金德副总金焱表示,“这个裁判在场上的判罚偏离了正常公正的尺度,很多判罚都明显倾向于主队。我们一定要向足协进行申诉,不仅申诉佐里奇那张红牌,还有他在这场比赛中执法的种种疑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稳重的金德主教练齐瓦也忍不住自己的愤怒之情,“这场比赛的裁判值得商榷,而且这不是第一次,上次和鲁能比赛时也有问题存在,我想各个球队并不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更让人意外的是,金德总经理何兵因心脏问题直接住进了医院……“不是因为球队踢得不好,而是让裁判给气的!”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何兵突然病倒的原因。

  尽管反应强烈,但金德回到长沙后发觉,比赛录像并不能反映出陶然成执法的错误性,尤其是在原则问题上,似乎前者也没有明显的过失,最多属于低级错误。根据足协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每场比赛结束后,裁判委员会的相关人员都要观看一下录像,寻找和查看裁判员是否有违规行为。记者从足协裁判委员会一位委员处了解到,陶然成的执法尺度并没有有失公允的迹象,从执法态度到执法精神,都符合足协裁判委员会的要求。根据足协出台的裁判员规章制度,如果回看录像依然没有发现一些疑点,那么,金德状告一事便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对于金德状告的事情,陶然成觉得很意外,认为自己对得起良心。

  没有有力证据,金德贸然将陶然成上告足协似乎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而

亚泰俱乐部也认为,竞技体育是很残酷的,执法人员也是很专业的,客队遇到一些不太如意的地方也实属正常,并不能把失败原因都强加在裁判身上。综合各种因素,金德最终决定放弃状告计划。“毕竟中国足坛还没有过赛后申诉起到明显效果的先例,相信此举更多的只能是向足协表达金德的愤怒。”对于金德计划的改变,一位熟知金德俱乐部的知情人人士这样表达。(刘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