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兆军接连三场表现平平 扬戈停赛谁是实德中枢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25  北方体育报

  ★特派记者刘洋北京报道 1:3输给北京,实德球员各个沮丧地离开丰台体育中心,其实这大可不必,这只是漫长赛季中的一个小挫折。中场胡兆军在跟来到现场的实德助威团球迷打招呼致谢后,情绪低落地回到休息室,不仅仅是因为输球,更让他难受的是,作为扬科维奇的替补,除了在对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闪了一次光后,接连三场比赛没有亮点。在离开大连到北京比赛的前一天训练中,小胡更是被主教练邦弗雷雷狠狠地“敲打”了一番。都说知耻后勇,但改变位置和习惯踢法的胡兆军仍然难挑大梁,着急没有用,上火也没有用,跟自己较劲更不足取,胡兆军到底该怎么做?

  其实让防守球员出身的胡兆军顶替停赛的扬科维奇,本来就是邦弗雷雷的无奈之举,不过想想也是,实德队中还有谁能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呢?荷兰人也承认,“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耐心等待扬科维奇停赛期满归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邦弗雷雷再次强调了扬科维奇缺阵给球队带来的损失,他说:“扬科维奇还得再停两场,我今天还要再说一次,6场禁赛无论对扬科维奇本人还是对于我们全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惩罚。联赛战到现在,还没有哪名球员因为吃牌停赛超过两场的,所以这样的处罚简直太糟糕了!”全队飞赴北京的前一天训练中,胡兆军因为传球多次失误且视野不够开阔,被邦弗雷雷体罚俯卧撑。训练结束后,荷兰人对胡兆军说:“比赛中如果再这样,我顶多让你踢15分钟!”记者半开玩笑地对小胡说:“老邦算是盯上你了!”胡兆军笑不出来,“这个位置太关键了!”

  没错,这个位置确实很关键,说是实德队正常运转的中枢神经一点不为过,但以现在胡兆军的能力,顶一两场尚可,持续闪光勉为其难。扬科维奇还有两场禁赛,实德要主场面对

申花,客场挑战建业,都不是好对付的。胡兆军在同北京队的比赛中传球失误不少,更谈不上串联全队,但邦弗雷雷没有在开场15分钟就将其换下,而是让他打满全场。其实,看看实德队的替补席,还真没有谁能换胡兆军了。记者有一个想法,王鹏曾经踢过前腰的位置,为什么不让他试试?邦弗雷雷没有这样做,在他眼中,王鹏是个
中锋
,即便让邹捷回撤拿球当前腰,也从来没有考虑过让王鹏顶替扬科维奇。王鹏已经伤愈归队,但已经沦为替补,比赛开始前还开玩笑跟记者说:“我又不是马拉多纳,伤一好就让场上的球员给你腾位置呀?!”

  其实我们没有理由责备胡兆军,几场比赛就让他成为扬科维奇不太现实,在领队李明眼中,邦弗雷雷的“敲打”就是一种心理暗示,他说:“在球队中,我们要按照不同球员的特点给予不同的心理暗示,这是一种督促球员的方法,有的人需要鼓励,有的人需要敲打。我和邦弗雷雷有过这方面的沟通,毕竟作为领队,作为中方工作人员,我更了解咱们的球员都是怎样一种心理,我把这些汇总告诉主教练,让他更快更准确地了解球员,然后采取不同的方法督促他们。像胡兆军,他有时候动作比较夸张,情绪总是比较高涨,很容易就控制不住自己,我们就用敲打这样的方法来暗示他一些东西。像邹捷,就不能总敲打,要不断鼓励他,帮助他树立自信心。像张耀坤,就给他更多的责任,他的自信心也就出来了。根据不同的性格给予球员不同的暗示,通过潜移默化的引导,在踏上球场之前把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