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为固执付出代价 遭武汉逆转表露球队一大顽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7:55  大众日报

  从上半时的2:0领先,到终场时的2:3落败,发生在泰山队身上的这种悲喜转换让人惊愕。

  但这一切,却又如同昨日重现。2005年的5月15日,泰山队也曾在这同一场地上落败于武汉队,比分是同样的2:3。与2007年4月15日的这场失败有所不同的,只是泰山队在那场比赛的上半时是以1:0领先。

  这两场失败,还有一个相似之处也十分耐人寻味。2005年的时候,泰山队刚刚两胜日本横滨水手队而入围亚冠八强;今年,泰山队也是刚刚参加完亚冠的比赛即奔赴武汉,虽然成绩还没有达到两年前的高度,但亚冠八强同样是触手可及。大喜之后接着就是一场大悲,一切都如同两年前的翻版。

  这,就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深思。而深思的结果,还是图巴的过于固执。不管什么样的比赛,也不管是什么样的对手,图巴所统领的

泰山队,似乎就只有那11个人能打比赛,随之而来的,则是主力队员的身心俱疲,和摆在面上的弱点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人利用。这场失败,就可以认为是图巴为他的固执所付出的代价。

  自从主场大胜长沙队却丢掉两球之后,外界对泰山队的防守体系就一直颇多担心,并认为这将是影响到泰山队今年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一心追求“只要能比对方多进球”的图巴,显然并没有将外界的这种担心放在心上。作为一名主教练,能够始终坚持“以我为主”,不为他人所左右,的确是一种非常可贵的品质,然而,当自身的弱点已经非常明显,而且又是屡屡被人利用这个弱点的时候,还是“我自岿然不动”,是不是就已走向极端了呢?

  事态的发展就是这样。此前因为胜利而掩盖了的泰山队后防线盯人不紧的顽症,又一次在与

武汉队的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暴露。有关巴辛和舒畅这对中后卫组合所存在的致命缺陷,在上半时泰山队以2:0的时候其实就已有所展现,面对对方的快速反击,两人都在力不从心的情况下被迫实施犯规战术,并各自领到了一张黄牌。而随后的3个失球,又都与他俩有着直接关系。至此,泰山队在已经进行的6轮中超联赛中,在打进15球的同时却也丢掉了9个球,失球数仅少于辽宁、长沙和浙江等保级球队。这样一个数字,与“双冠王”的身份显然极不相称,也说明泰山队防守中的问题已到了必须认真面对和积极解决的时候了。而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泰山队现在也并不是无人可换,像今年新引进的外援尼古拉,早就已经在3场亚冠比赛中充分证明了他的实力,可为什么就是不让他参与中超联赛的角逐呢?让人想不明白。

  2005赛季,在亚冠和中超这两条战线上都顺风顺水的泰山队,就是在客场负于武汉队之后而滑到下坡路,并最终导致四大皆空。类似的情形,在两年之后又一次出现在泰山队面前。结局呢,会不会也是一样?所有关心这支队伍的人们都在担心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