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三叉戟首次全变板凳 姜坤被嘘吉梅呼唤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3:54  东方早报

  大雨突然在比赛最后时刻从天而降,迷茫雨雾中,布兰科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伤停补时时刻,申花再次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吉梅内斯如愿获得了联赛三连胜,申花也在积分榜上压倒山东、大连和北京,与天津并列积分榜第一。而在排名并列榜首背后,却是球队攻击力匮乏、姜坤连续被球迷嘘的场景……

  进攻问题诸多

  三连胜,积分并列榜首

  算上上一轮联赛客场与深圳比赛中李玮锋的绝杀,申花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在伤停补时阶段绝杀对手,吉梅内斯如愿取得联赛三连胜,申花也在积分榜上和天津同积13分压倒大连、山东和北京,并列占据积分榜第一名。不过连续两场比赛在最后时刻进球也多少反映了申花依靠运气获胜的事实。

  吉梅内斯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总是在最后一刻进球,希望我的心脏还能承受得了。其实上半场我们就有机会的,但却不能及早转化为进球,这就是我们需要改进的问题。不仅是在这两场比赛中,事实上之前的比赛当中也总是有机会,但是总不能把握好。我现在就是希望布兰科抓紧时间恢复好,阿隆索下一场应该可以上场打比赛。”

  5场比赛6个进球,

申花的进球数远远低于山东、国安和天津等排名靠前的球队,就连青岛、沈阳和厦门等中下游球队的进球数也远远高于申花。除了主场与武汉的比赛中打进3球,申花在其余比赛中暴露了攻击力匮乏的痼疾。大多数情况下,申花只是选择长传冲吊。

  三叉戟首次全变板凳

  替补布兰科造就绝杀

  阿隆索继续因伤缺阵,布兰科和科雷亚被放在板凳上,主场与厦门的比赛是乌拉圭三叉戟本赛季第一次集体消失在首发阵容中。不过最终帮助申花取得胜利的还是布兰科,这名上一个主场与武汉梅开二度的乌拉圭前锋在伤停补时阶段利用门前混乱的机会捡漏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吉梅内斯第52分钟用布兰科换下张效瑞加强进攻。第四裁判已经举起了伤停补时4分钟的计时牌,所有申花球员都在期待奇迹的到来。第92分钟,马丁内斯的射门被安琦挡出,布兰科坐倒在地上,用双腿将球夹进了球门线。

  布兰科的进球帮助申花获得三分。然而,这依然不能为“乌拉圭帮”彻底正名。且不说这个进球存在着巨大的争议,大多数时间内,三名外援还是只能呆在板凳上。而略显讽刺的是,被申花租借的小马丁内斯却在国安对阵大连的焦点战中独中两元,他已经在国安收获四个进球。效率之高,让乌拉圭人还是有些汗颜。

  姜坤被嘘到极致

  吉梅内斯呼唤团结

  申花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但姜坤却被主队球迷嘘到了极致,这在世界任何一个球场里恐怕都绝无仅有。“一场比赛姜坤被嘘了不下50次。”一位细心的记者,大概地记录了一下,但绝不夸张。

  “球迷买票前来看球,他们有自己的自由和权利。”姜坤委婉地表达着自己的委屈,但否认会对自己的状态造成影响,“我在场上只想专心地踢好球。”

  不过,这个时候主教练吉梅内斯和队友都站出来声援姜坤。甚至在赛后

电视直播采访中,吉梅内斯走过来就给了姜坤一个热烈的拥抱,“如果是真正的申花球迷,就不应该骂姜坤。在我们向夺冠目前前进的过程中,我觉得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球迷和我们不够团结。”吉梅内斯表达得很直接。

  而队友谢晖也站出来表示:“现在,我们都穿着申花的队服,希望球迷们都能一视同仁。姜坤承受的困难太大了,但是他在上半场表现得非常好。当然,球迷的心情我们也能理解。对我们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的赢球。至少在这一场,我们已经用自己的表现挽留住球迷,没有让球迷提前退场。我相信,我们最终会唤会球迷的热情的。”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宋承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