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3比1击退实德保持不败 对手饮三弹北京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马丁梅开二度 闫相闯贡献一分 3比1击退大连保持不败

  信报讯(记者郭梁)“不是赢就是输”,赛前,国安主帅李章洙已经把自己逼到一个背水一战的位置。昨天,国安队没有让人失望,3比1,国安将士用酣畅淋漓的进攻彻底摧垮了大连实德队的防线,也把自己送进了联赛的前三名。

  即便是李章洙自己,恐怕也没有料到昨天的战局,会如此轻松地落入自己的掌控之中。在顶住实德队并不犀利的“三板斧”后,国安队开始伺机寻找实德队后防漏洞。第21分钟,国安队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小马丁内斯反越位成功,左路接张帅的后场斜长传,直接面对实德门将轻松将球送进球门。1比0,国安队迎来梦幻开局。下半时开场仅48秒,国安队卷土重来,还是反越位,闫相闯轻松地把握住单刀机会,为国安队扩大比分。

  已经0比2落后的大连实德队急于扳回劣势,但却给了国安队更大进攻空间,张帅在右路助攻传中,杜文辉中路故意闪过后,埋伏在后点的小马丁内斯推射破门,黑色精灵一般的小马丁内斯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也为国安队彻底锁定了胜局。尽管一分钟之后实德队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外援前锋德利尼奇头球扳回一分,但此刻留给实德队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而最终国安队在全场两万多名球迷的“山呼

海啸”中拿下了这场酣畅淋漓的对攻大战。

  战胜大连实德队之后,国安队不仅继续留在争冠行列当中,而且把自己的排名又提升了很大一步。目前,三胜三平的北京国安队仅仅落后于天津康师傅队和上海

申花队,在本轮山东
鲁能
队意外输球的情况下,冲进了联赛前三名的行列。

  

国安3比1击退实德保持不败对手饮三弹北京进前三

  在国安1比0领先时,李章洙仍高喊“进攻,进攻!”信报记者 陆欣/摄【赛后论道】

  赢球铁帅 感谢队员

  得到上任以来最关键一场大捷的李章洙,昨天是在安保人员护送下离开球场的,因为国安队的表现实在太好,以至于球迷将李章洙离开的必经之路围了个水泄不通。当然,“铁帅”李章洙心情是好到了极点,正如他所说:“终于盼来了轻松的一天。”

  赛前,李章洙曾经给队员们减压,“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没必要紧张什么。”而昨天,也正是队员们放松的心态,为李章洙,也为国安队赢得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我必须感谢队员们在球场上的求胜欲望,正是他们这种放松心态下的求胜欲让我们赢得了比赛。”李章洙还讲出了埋在心里的一句大实话:“我确实是让队员们放松下来,不过在比赛之前,我也有心理负担,但现在比赛以这样的结果结束了,我终于盼来了轻松的一天。”

  在谈到这场比赛获胜的秘诀时,李章洙说:“尽管我们前面的比赛没有赢几场,但我们在比赛中的内容都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基本上我们都占据了主动,所以我们坚持的战术打法没有问题,以后我们还会继续这样的表现,国安队也会越来越好。”

  输球邦帅 责怨队员

  大连实德队在挑战国安之前,已经取得了三胜一平的骄人战绩,输给国安,实德队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面对这样的结果,实德队的荷兰籍主帅邦弗雷雷在赛后直言:“我们的后防门户大开,这不是实德队的正常表现。”

  邦弗雷雷说:“我一直对实德队的拼搏精神特别满意,但今天不一样,跟国安队相比,我们输就输在了这一点上。我想,如果我们的队员正常发挥,今天比赛的结果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随后谈到了外援能力遭怀疑的问题,邦弗雷雷冷冰冰地说:“以我们球队今天的状态,任何水平的外援都不可能有什么好的表现。”

  

国安3比1击退实德保持不败对手饮三弹北京进前三

  梅开二度,马丁让昨天的丰体变成快乐的海洋。信报记者 陆欣/摄【球员表现】

  马丁进球 乐坏爱妻

  黑豹一样的迅速,小马丁内斯用自己不知疲倦的奔跑搅乱了大连实德的“国家队级”的防线。加上两个至关重要的进球,小马丁内斯毫无争议地成为本报与TOM体育联合评出的本场最佳。

  小马丁内斯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是简单地说:“在这里踢球太开心了,而自己的得分秘诀就在于每球必争。”小马丁内斯的话一点没错,他的机会的确是在球场上拼出来的。昨天国安队的第一个进球,队友的一记斜长传,小马丁内斯左路迅速插上,尽管实德后卫王圣已经是紧盯着皮球的运行线路,但仍然在最后时刻让小马丁内斯抢先一步抢到,接下来的破门自然就成了水到渠成。

  在赛后贵宾通道里,记者还巧遇小马丁内斯的妻子,而她也兴奋至极:“我一直认为他是最好的,进两个球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他还能进更多的球。”

  杨璞陶伟 受伤离场

  战胜大连实德,着实让国安将士们在赛后狂喜了一把,不过因为对阵大连拼得太凶,国安队连折杨璞、陶伟两员主力大将,给国安接下来的联赛埋下了隐患。

  比赛中,最先传出坏消息的是队长杨璞,半场休息刚过,杨璞就被小将黄博文换下,而赛后杨璞证实,自己是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而不得不申请下场的。“全队都特别渴望拿下这场比赛,而且上半场实德队一开始给我们后防线的压力也非常大,所以也确实是因为拼得太凶了。”谈到自己的伤势,杨璞说:“现在还有点疼,至于什么时候能恢复,现在也不好说。”

  杨璞受伤被换下之后,国安队在10分钟之后再遭重创,中场核心陶伟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球场,而他则是伤在了脚部。紧接着,郭辉又被担架抬下,好在后来证实并无大碍。

  杨璞和陶伟的受伤,让李章洙相当头疼:“虽然我们主场漂亮地赢得了3分,但在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却受伤了,这是让我特别担心的,而且他们的受伤也可能影响到我们后面的比赛。”

  【场外人物】

  爱将低迷 杜伊失望

  国安跟实德强强碰撞,却有一个局外人成了看台上的明星,他就是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昨天,杜伊在赛前频频被球迷拉来合影,与同伴谈笑风生,心情是相当不错,但当比赛下半时眼看大连实德队场上的几名国奥队爱将表现欠佳,杜伊失望地靠在了椅背上。

  趁着与球迷合影的间隙,记者在赛前采访了杜伊,他并不避讳自己前来考察国奥球员的目的。他说:“我知道今天这两支球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而且也知道今天的比赛会打出很高的水平。”不过,当记者问他重点观察哪些队员的时候,杜伊却卖了个关子,“这是秘密。”

  比赛很快开始了,杜伊和他身边的助手很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场上队员的表现,但当国安队下半时彻底锁定胜局的时候,面对场上实德队越来越被动,杜伊失望的神情写在脸上,而这时他也不再记录什么了,而是干脆靠在椅背上看完了剩下的比赛。杜伊的目标这时候就变得非常明显了,无非就是大连实德队几名国奥适龄球员,但看着赵旭日早早被换下,朱挺又表现一般,杜伊的失望就在所难免了。

  【现场球迷】

  万人观战 玩起人浪

  3比1的一场大捷之后,昨天的丰台体育中心彻底被球迷们燃起的激情所淹没,久违的“人浪”席卷了整个丰体看台。

  “国安来丰体时间也不短了,可今天这样的场面却还是第一次在这里出现。”赛后,一位国安的铁杆球迷激动地说。球迷的激动心情确实可以理解,从上半时小马丁内斯打进第一个球开始,看台上的球迷就开始了他们的庆祝,一波一波的“人浪”,一声一声声嘶力竭的呐喊,国安球迷重新找回了昔日工体的“激情岁月”。

  昨天专门赶到现场考察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赛后也评价说:“这场球确实是精彩,体现了今年中超联赛整体的进步,而更让人兴奋的是今天的球迷,我目测了一下,至少得有两万多人到场,今天国安和大连队的表现,也算是给这些球迷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中超这样踢的话,观众迟早都会回来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