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悍将出一道选择题 申花中场究竟如何组合才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人员充裕,图巴一套阵容包打天下被总被指责固执,吉梅内斯大玩轮换制被称乱点鸳鸯谱。

  吉梅内斯在用人上的不确定性主要表现在中场球员的安排上,由于手中可用之人太多,吉梅内斯似乎一直无法找不到最理想的组合。从联赛首轮对阵国安到本轮主场迎战厦门蓝狮,申花队的中场发动系统一直处于调试状态,初次亮相时在球队的三四三阵容中,四名本土中场分别左边的殷锡福、右边的孙吉,中路姜坤、郑科伟双后腰布阵,而本场比赛,吉梅内斯在中场人员的安排上则沿用了上一轮联赛客场战胜深圳上清饮队时的首发阵容,左前卫是毛剑卿,右前卫是孙吉,姜坤、张效瑞担任双后腰,前腰位置上是于涛。

  在这个新近形成的中场组合中,最大的变化是姜坤的后腰搭挡由郑科伟、李钢、卢欣换成了现在的张效瑞。然而在这两场比赛中,从前腰改打后腰的张效瑞却一直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他所在的区域甚至成为球队的最大软挡。上一轮首次出现在后腰位置上时,他打了77分钟被沈龙元换下,本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变得更少了,第52分钟就被布兰科替换离场。

  外援教练对球员的适合位置的看法似乎总有出人意料的地方,在国内球迷的心目占张效瑞是一名不错的技术型前腰,然而在和吉梅内斯的眼中张效瑞却是马特乌斯式后腰人选。于是在试用了郑科伟、李钢、卢欣三人与姜坤搭挡后,选择很多的他做出了几乎让张效瑞自己有颇感意外的决定,张效瑞成为现在

申花队的后腰主力。

  吉梅内斯对中场球员的滥用不仅仅发生在张效瑞身上,于涛打左前卫、毛剑卿打右前卫、卢欣打后腰等安排此前都在这支申花队中发生过。吉梅内斯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选择太多,而每一种选择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于是中场组合难以固定下来的问题就成为现在申花稳定工作的头等大事。

  在现在申花队的阵容中仅本土的中超主力级中场球员就有十人之多,来自申花的郑科伟、于涛、王珂、毛剑卿、孙吉、沈龙元,来自联城的姜坤、张效瑞、李钢、卢欣。在这10人中,除了沈龙元不被吉梅内斯赏识很少有出场机会外,其他人在本赛季的前9场比赛中都有过在申花队担任主力的经历。然而这些都曾被认可的球员又都曾被吉梅内斯否定过,于是在换来换去却保不住主力位置的折磨中,申花的豪华中场成为目前球队中问题最集中的区域。

  作为吉梅内斯较为看好的球员,姜坤一直被当成中场核心来树立,然而姜坤在现在的这支申花队中却一直无法找回合并前的自信,与去年在联城时统率全队进攻的表现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只是偶尔才会有一两脚带有想法的传递,更多时候他已经一名后卫线前面的中卫。

  在其他中场球员中,孙吉拿球时就会一味的求快,毛毛躁躁的踢法与球队根本合不上拍,即使偶尔传出一两脚好球也无法制造真正的威胁。毛剑卿的特点比较突出,但是他的神经刀只偶尔杀人,不在状态时甚至会让人忽视了他的存在。

  其实,现在申花队的这些中场球员都非常有特点,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具备了发动进攻帮助队友攻破对方球门的能力,而现在球队的面临困难恰恰是核心太多,每个人都想以自己的一脚妙传解决问题。于是我们在比赛中看到,虽然申花队在中场安排了5名球员,但是他们在实战中却很少有控制住局面的时候,生个人都处于单兵作战的状况下,球队的中场根本无法形成合力。

  面对这样的情况,吉梅内斯的当务之急是坚决的树立一名核心球员,无论是来自联城的张效瑞、姜坤,还是来自申花的郑科伟、于涛,这几名球员在中超联赛中都担得起这个重任。而其他球员都要有当好配角的心态,无论自己有什么样的特点都需要在这名核心的节奏下发挥,只有这样球队的进攻组织才能默契,个体的能量才有发押的空间。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