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矫喆:后防精力不集中致大意丢球 中超比亚冠还难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虚心武汉报道 一场失利,让山东鲁能从并列第一的位置上跌落到第四名。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但是一场在大好形式下被逆转的失利却让鲁能的士气和斗志遭受了不小的打击。联赛客场不胜延续,昔日的双冠王在本赛季的卫冕道路上注定不会平坦。

  两球的优势没能带来胜利。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打的虎虎生威的汉军用自己的顽强精神和实际行动教育了山东鲁能如何去争取胜利。

  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刚刚洗完澡的矫喆马上躺进了被窝。“最后5分钟确实没力气了,眼睛冒金星。可能是发烧的原因,脱水了。”发着高烧还坚持上场的矫喆说道:“右后卫暂时没有合适的人选,刘金东手臂骨裂,连界外球都没法掷。王亮这次也没来。本来只安排我大60分钟,但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感觉还可以,就坚持下来了。”

  矫喆顽强的坚持了整场比赛,但是

鲁能
泰山
却是晚节不保。下半场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连丢三球,只能无奈的吞下失利的苦果。“不能说对手踢的好,只能说我们踢的太差了。不过我们今天丢了三个球,这里面有对方运气的成分。”矫喆的解释听起来多少有些无奈。“上半场对手踢的好,压着我们打,但是我们进了两个。下半场我们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后,对手却进了三个。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2:3,这个结果一下让我们想到了05赛季。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比分,同样的一周三赛,同样的一场失利。但是矫喆却认为这两场比赛有着很大的区别。“05赛季在这里输掉的那场比赛是彻底跑不动了,队员们体力透支。不像今天,今天体能还可以,还能跑起来。上次的失利是心有余力不足,今天也许是我们精力不够集中吧,对手打进的后两个进球有些侥幸,但也跟我们防守有关。”

  这场比赛结束后,鲁能泰山经历了本赛季中第三个阶段性的八天三赛。体能、意志都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但是在矫喆看来,这些似乎都不是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我们比赛是否出现审美疲劳,我感觉倒是还没有出现,毕竟现在才刚刚开打不到两个月时间。等到了夏天天热的时候,估计打起比赛来就比较难受了。至于体能状况,影响是肯定的。但是我们有亚冠的经验了,也能习惯这种频繁的作战。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最起码这场比赛不应该存在问题。”

  对于这些天来连续的两线作战,矫喆感觉颇有心得。“今年的联赛真不好打。我感觉亚冠甚至比联赛好打一些。因为亚冠的对手全都敢于攻出来,山东队就不怕这样的打法。而中超队伍在面对鲁能时全都密集防守。让我们在进攻的时候感觉办法不多。这也是今年联赛,尤其是客场成绩不好的原因吧。”

  矫喆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一边说道:“在我印象中,除了99年我们主场被广州3:2逆转外,这几年再也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我们这样一支要夺冠的球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绝对不应该出现这种失误。这种结果我们队员自己接受不了,教练、老总也接受不了,球迷们当然也接受不了。如果再这么打下去,山东队就没人气了。作为去年的双冠王,我们必须好好的总结自己,总结整个球队。”

  在队医的陪同下,矫喆要去打吊瓶了,忙活了一下午连饭也顾不上吃。矫喆叹了口气,说道:“真的没心情吃饭了,希望以后千万别再出现今天的情况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