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军建业前五战只进一球 火力不足凸显最大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逼平中超三强后,黑马河南建业终于在最近两轮露出了马脚,继上个客场不敌此前一场未胜的武汉,今天又在主场遗憾地被排名末位的深圳队逼平,5场比赛下来,河南队4平1负积4分排名第12位,虽然这个成绩对于刚刚升入中超的建业来说也还可以接受,但是纵观进失球的两项指标,一年级的河南建业却有明显的偏科之嫌,失球数3个,与老牌强队上海和北京并列头名,但是在进球上,锋线乏力破门无术却使得他们5场比赛仅仅踢进1球,排名各队之尾,而想要以这样的成绩闯荡中超并有所作为,河南建业需要的显然不仅仅只是一个前锋那么简单。

  进攻过于单一

  本场主场回到主场迎战实力较弱的深圳队,河南建业自然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迎来自己的首场中超胜利,而为了有意识地加强进攻,河南建业在赛前也迅速签下了上赛季在球队中效力的外冈比亚援戈麦斯。果然比赛开始之后,河南建业就一改往日稳守反击的做法,一上来就摆开阵势大举进攻,第5分钟,陆峰杀进禁区后晃过对方后卫起脚打门,不过球却刚好打在了门柱上。面对河南队的进攻,深圳队后卫采取了直接破坏的办法,因此河南队尽管压着对手进攻,但真正通过配合到禁区里形成有威胁射门的机会却并不是特别多。第54分钟,建业队中场球员将球带至底线附近果断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戈麦斯用一击精彩的倒勾球攻门,遗憾的是球稍稍偏出。

  应该说面对排名末位的深圳队,相比前几个对手,河南队本场比赛获得了一个演练自己进攻的最好机会,但是从本场比赛的进攻射门又可以看出,这几次有威胁的射门还仅仅属于前锋靠个人能力获得的,而凭借团队整体配合的则非常少,这直接导致了对方很容易便防死前面的锋线队员。另外,在深圳队凶狠的防守面前,现在建业队的前锋也还不具备足够的个人能力去冲击对手,因此,在地面进攻中建业队依然显得办法过于单一。

  定位球有待提高

  任意球加上角球,本场比赛河南建业起码获得15次以上的定位球机会,但是这些宝贵的定位球机会却又都被白白的浪费掉了。在任意球方面,除了缺乏一名脚法精湛的任意球高手外,其他队员的抢点意识也非常淡薄,很多时候河南建业的任意球一罚出就很容易被对方后卫破坏了。在角球上河南队也难有作为,其实河南队队员的身材条件在中超各队中并不弱,后卫的头球功夫早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也显露出来,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却很少看见建业的后卫一显身手,哪怕是在相对安全的角球时,后卫依然不敢大胆的插上,这样一来,即便是大把大把的机会放在面前,但无论是建业的后卫还是前锋都似乎对此视而不见。

  呼唤核心队员

  在进攻组织中,河南建业现在最缺少的就是一名有份量的核心队员。本场比赛前国奥球员陆峰表现让主教练眼前一亮,除了比赛开始时有一脚射门打到门柱外,在第40和44分钟时,陆峰还曾有两脚不错的远射都被对方踢出,而通过这几场的表现,陆峰也正逐步在队中担负起了主要任务,不过想要成为真正核心,陆峰现在还依然缺乏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本领。(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