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军PK深足如患难对决 平局难解燃眉急保级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比赛中,除了几场引爆焦点的争冠大战之外,河南建业与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也令人关注。但关注的角度却绝对不同,两支队伍可以称得上是患难兄弟,是目前中超联赛中仅有的两支未胜一场比赛的队伍,两弱旅也成为保级大军中的重要角色,但各得1分显然是双败的结果,究竟路在何方也令人忧虑。

  升班马河南建业此前本来是表现不错的队伍,在前三轮比赛中,先在客场0-0平北京国安,再在主场0-0平上海申花,之后是主场1-1平山东鲁能,虽然未尝胜果,但逼平的却是京沪鲁这样的争冠中超豪强,也曾经引起过相当大的轰动。

  但之后的轨迹却有些不同,先是在客场被武汉光谷2-0击败,继而在这场对深圳上清饮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中也未能占得半点便宜,这是他们在本赛季的第三个0-0,也是连续5场不胜,黑马成色已经大减。

  而对于深圳上清饮来说,首战仅0-0平陕西宝荣,次战就0-2负天津,之后1-1平北京,又在客场1-3负于上海

申花,在本场对河南建业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之后,同样是连续5场不胜。

  尽管本赛季还有多轮比赛,但前几轮太差的表现使得这两支队伍早早位列保级大军中,而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两支队伍运行的轨迹竟然是奇迹般地相似,都是防守能力不弱,但攻击力能却奇差。河南丢3球,深圳丢4球,这如果放在整个中超联赛中衡量甚至可以排在失球最少队伍前几位。

  但如果再看看深圳和河南的攻击力,就只能令人慨叹了,双方打了6轮联赛之后都还只有1球进帐,而即使是放在保级大军中也是相当低了,除了这两支队伍之外,其他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至少打进5球,过差的攻击力影响了他们的成绩,这也正是两支队伍一直身陷泥潭的最大原因。

  在这些背景下,河南建业对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本轮最乏味的比赛。刚升上中超的河南建业在潜意识中就把对手都当成强队,多场比赛中虽然稳守的水平不错,但进取意识也不强,本场虽然由于深圳的过于弱小而在场面上获得了足够的优势,但由于破门能力实在太差,最终也只能是有惊无险。

  而深圳上清饮在本赛季前继续转让了多名球员之后,队伍也可以称得上是雪上加霜,几乎没有太多可用的良才了。即使是客场对阵升班马,也是排出主防守的451阵型,在一方顽强防守,一方进取心也不强的情况下,最终0-0的闷战也就是非常正常的结果了。

  目前深圳上清饮仅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时由巴西外援前锋桑托斯打进一球,而可怜的河南建业直到现在前锋还没有进球,进球的前国奥战将陆峰仅仅是一名中场组织型球员。但比较一下两支队伍破门的对手却都不俗,目前北京国安还是中超防守最好的队伍,而山东

鲁能的能力更是有目共睹。

  这至少表明,两支队伍并非全无前景。看一下双方的主帅,升班马河南建业的门文峰是中超的新丁,而深圳的少帅张军同样是中超新丁,双方对中超联赛都有一个认知的过程中,而能否在短时间内找到球队进攻的法宝也将成为他们能否保级的关键。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