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武汉各个方面都战胜鲁能 疲劳不是失利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下午,山东鲁能在中超第6轮的比赛中客场2-3被武汉光谷神奇逆转,重演了05年的一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图拔认为赛程密集不是失利的借口,职业球员应学会如何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去赢得比赛,而武汉主帅裴恩才则笑称武汉能取得胜利是占了鲁能球员疲师远征的便宜。

  尽管输球,但图拔在赛后还是非常有风度地向对手表示了祝贺:“首先要祝贺武汉队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武汉队这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到第九十分钟踢的非常坚决,上半场他们比分落后他们也没有放弃,我想今天这场比赛他们从各个方面都战胜了我们。比如说上半场我们在2比0领先的时候,看到武汉队球员仍然非常努力,从山东队的球员可以看到,今天的比赛我们踢的不是很集中,在下一场比赛我们对此要提高谨慎。希望武汉队在下边的比赛中打的更好。”

  而能在主场连扳三球上演神奇大逆转,裴恩才自然喜不自胜,但他仍谦虚地表示武汉能够获胜是抓住了鲁能体能受影响的机会,“首先谢谢图拔先生,这场比赛我们死里逃生能够取得胜利,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双方是在体力不平等的环境下进行的。山东队一周之内打三场比赛体力确实是受影响,我觉得我们今天最主要的就是抓住了这个机会,比赛之前我说我们有可胜之机,所谓的影响,就是星期三鲁能打了一场亚冠比赛,所以体能上确实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即使在这个的情况下,我们这支队伍也要进行十二分的努力才能取得胜利,说明两个队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除了这些之外,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当中最可贵的是就是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泄气,努力的去拼搏、努力的去争取,在这一点上来讲,我觉得他们做的非常好。”

  随后,图拔对记者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由于裴恩才刚刚提到鲁能疲师远征给了武汉可乘之机,对于这种看法,图拔却不认为如此。“我想我们队员是有一定的疲劳,但这并不是我们比赛失利的借口,我想这些球员都是职业球员,一星期踢三场比赛也应该完成这样的任务,不能以此为借口。”

  图拔曾在此前说过一支夺冠的球队,一个赛季里面输三场以上的比赛有点不太可能。按这样的说法,鲁能今年的卫冕之路将会更艰难。对此,图拔避而不谈,只是说,“我想在我以前带领游击队的时候,7年时间里边,我们一个赛季里只输了三场比赛。”

  由于这场比赛的比分以及过程与05年的那一场比赛极为相似,失利的原因也有些相同。图拔对于这样的失利并不太在意,只是说,“这个赛季我想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还有很长,机会还有很多。”

  武汉队能够获胜,门将邓小飞功不可没,赛后,裴恩才也对他大加赞赏,“邓小飞转会来武汉给我们后防线增加了很大的保障。”对于另一名首次出场的周燎,裴恩才也同样赞赏有加,“让周燎上场这个决定应该说是很晚很迟的,昨天晚上十点以后这可能也是我们某种程度上的一个突发奇想,因为我想我们今天最主要的队员郑斌受伤,我想给年轻队员一个机会,我当时觉得这个队员是比较有潜力的队员,所以说有这么一个机会就把他派上去了,他今天表现还是不错的。”

  (新浪体育李青发自武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